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少女因生意竞争生妒 PS对手店主艳照网络传播

来源: 安徽商报 作者: 2014-10-13 08:3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铜陵市18岁花季女孩鹿某因同行郭某开的网店和自己的网店卖同款商品,心生妒忌,竟PS郭某的淫秽照片放在自己的网络空间等平台上进行传播,被郭某诉至法院,要求追究其法律责任。

  据了解,被害人郭某经营网店多年,收入不菲。今年8月,郭某在朋友处得知,有人蓄意在网络空间等平台上散播虚假信息,并发送经PS的她的淫秽照片,诋毁其长期从事卖淫活动。郭某得知后,生活受到很大影响,网店也无心经营,男友产生误解,两人感情也走到了终点。无奈之下,郭某于9月16日向公安机关报案。

  铜陵市公安局新庙派出所民警初步调查发现,嫌疑人在网络空间上所发的该条“说说”光直接转发次数就已经达到500多次,已构成诽谤立案追诉标准,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在公安机关强大压力下,犯罪嫌疑人鹿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最终交待了违法事实。

  鹿某的一位朋友李某因在网上发布内容相似的“说说”,也被警方传唤。

  经查,嫌疑人鹿某和李某均为18岁。鹿某因与被害人郭某卖同款商品产生嫉妒心理,并做出不理智的行为。当民警告知已经触犯法律时,两名女孩才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并承认了错误。

  目前,被害人已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追究鹿某等人的法律责任。

关键词:网店,PS,网络传播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