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迁安:城管巡查突遇小区火灾 挺身扑救保居民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瑛 付和昕 金宗明 2014-10-13 09:5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0月11日电(通讯员 李瑛 付和昕 记者 金宗明)“早就想来城管局道谢!9月24日那天多亏了咱们城管二中队队员帮忙灭火啊,要不这大火烧起来,后果就不堪设想啊!”10月10日,家住迁安市祺光大街燕经小区的居民李大姐等人来到该市城管局,握住二中队孙荣华等人的手,不住地道谢。

  9月24日那天,迁安市城管局二中队执法队员们在大街上巡查时,发现祺光大街燕经小区西侧临街楼顶起火,浓烟滚滚,好多小区居民在现场观望,不知所措,情况非常紧急。

  危急时刻,二中队的六名执法队员立即奔赴现场组织救火并报警,队员孙荣华、朱志先二人率先上楼救火,当孙荣华、朱志先二人来到六楼楼顶处,发现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密密麻麻,足有几十台,其中已有三台完全起火,太阳能玻璃管不停爆裂,现场非常危险,而且旁边还有居民阁楼。如果火势蔓延,后果将不勘设想。

  见此情景,二人果断决定从顶层六楼提水,队员们配合默契,一边取水、一边控制火势蔓延,很快将火势控制住。经过近三十分钟的努力,当消防队员到达现场时,他们已将火扑灭。由于城管队员及时灭火,避免了火势的扩大,保住了小区居民的财产,受到了现场居民的交口称赞。

关键词:城管,火灾,扑救,安全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