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沧州警方年底实现184项执法内容全公开

来源: 河北法制网 作者: 陈兆扬 2014-10-13 10:0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0日下午,记者在沧州市公安局召开的执法公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到今年年底,沧州市公安局通过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应当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将能够在网上办理的事项全部网上公开办理,其中包括警务、办案、行政管理、网上办事等4类60条184项执法内容。

  在网上公开方面,沧州市公安局利用“燕赵警民通”门户网站设置了“执法公开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执法公开大厅”将公安机关的职责权限、职业纪律、组织机构、举报投诉电话以及各办事窗口的地址和咨询电话对外公布,并向社会公开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依据和标准。“网上办事大厅”发布各类审批监管事项办事指南、流程、办理方式、期限和申请所需资料,涵盖了53项公安相关业务。目前实现了表格在线下载、网上在线咨询等功能。同时,开通了“阳光警务执法办案查询系统”。“燕赵警民通”门户网站开通了案件查询板块,链接了“阳光警务执法办案查询系统”,目前可实现网上案件查询、接报警查询、法律法规查询三项功能。案件当事人及其家属输入案件编号、身份证号码,就可以查询受立案、办理进度、嫌疑人处理措施等信息。

  沧州市公安局开通了沧州公安网络发言人微博平台,及时发布警务信息。 “燕赵警民通”门户网站还开通了“违法犯罪线索举报中心”,群众可在线向市公安局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该中心实行单面反馈功能,举报群众的个人身份信息只向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公开。

  据介绍,沧州市公安局还投入50余万元,在局机关门口两侧建立了“集中办事服务中心”,将户政、治安、技防、法制、纪委、督察、信访等窗口单位34项办理事项全部纳入集中办事服务中心,推行“一门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一单清收费、一条龙服务”。从10月10日起,群众办理户政、治安、技防、法制、纪委、督察、信访等部门相关业务,可到沧州市公安局集中办事服务中心办理。

关键词:执法,警方,内容公开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