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潜伏菜园”影响堤防被清理 菜园主人未现身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2014-08-01 15: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菜园被铁网围起

有市民近日向羊城晚报报料称,海珠区赤岗涌旁出现菜园。海珠区水务局回应,该处为河涌堤防,不允许种菜,目前已对菜园进行清理。

记者来到猎德大道与双塔路交叉处,在双塔路西南方向的河涌沿岸发现报料市民所称的“菜园”。该菜园目测约70米长,宽2至3米,里面种有少许蔬菜,但不见人影。记者看到,菜园与马路之间隔有3米宽草地,草地与菜园之间有网状铁护栏隔开,护栏旁长有浓密灌木丛。在灌木丛的遮挡下,该菜园十分隐蔽,从马路上经过时很难注意到护栏内“别有洞天”。

7月30日下午记者向监管相关事宜的海珠区水务局反映后,该局水务设施管理所傅所长回应,已派工作人员前往查看,证实种菜的地方是河涌的一段堤防,属于防汛设施,因此不允许辟为菜园,现已联系其他部门处理此事,将会与相关市民协商予以取缔。

昨日记者再次联系水务局时,对方表示,水政执法人员已经在昨日上午10时左右前往双塔路处理该事,询问周边市民,没有找到“菜园的主人”,执法人员直接清理了该片菜地。

关键词:堤防,双塔路,河涌,种菜,水务局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