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男子网购工具学“偷车技”狂盗5辆马6汽车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王晟 2014-08-01 10:1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京务工的王某在看电影后产生了学偷车技术的想法,于是从网上购买工具并很快学会了这门技术,两个月内连续偷得5辆马自达6轿车,并以低价卖到外地。记者昨天获悉,王某因涉嫌盗窃被房山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4月,王某看电影时,被电影中主人公娴熟的偷车技术吸引,产生了偷车挣钱的想法。他上网搜索查询后,买到偷车用的解码器、芯片、钥匙模子等作案工具,并根据网络教程自学偷车技术。

  因王某从网上学的偷车技术只针对马自达6这一种轿车,所以他没事就骑着自己的电动车寻找马6,锁定后趁晚上无人之机,携带作案工具出来偷车。短短两个月,他从长阳附近的几处停车场、大兴地区共盗窃马6汽车5辆。

  作案得手后,他在网上发布消息、图片,为自己偷得的汽车寻找买家并出售。事主报案后,王某很快被警方抓获。经北京市价格鉴定中心鉴定,北京地区被盗的5辆车总价值44.06万元。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其他收购赃车的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均已被房山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关键词:作案工具,批准逮捕,偷车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