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图片新闻

廊坊百余名公众代表“零距离”体验法院司法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秦慧文 赵文强 孙泽恒 2014-07-16 09:2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众代表在参观廊坊中院司法服务中心。长城网记者 赵文强 摄
公众代表在参观廊坊中院文化。长城网记者 赵文强 摄

  长城网廊坊7月15日电(通讯员 秦慧文 记者 赵文强 孙泽恒)“以前感觉法院很神秘,通过今天的参观,让我感受到了法院的神圣。”来自廊坊师范大学的学生代表阎笑天深有感触地说道,“特别是现在网上就可以看到庭审直播,真正让人感受到了司法的公平公正。”

  为了推进司法公开不断深化,让群众更多地了解法院工作以及司法公开的内容和具体措施,7月15日,廊坊中院会同安次区法院、广阳区法院、开发区法院统一时间举办了司法公开“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廊坊市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精英、律师、新闻记者、大学生等社会各界代表119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廊坊中院,11名代表先后参观了该院的司法服务中心、小数字化法庭、大审判庭、文化长廊、法官文化会所、法院党建文化展厅、法警指挥调度中心、少年法庭以及执行指挥中心,“零距离”感受到了司法公开的力度。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廊坊中院政治部主任崔学光表示,廊坊中院将紧紧围绕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庭审直播、执行信息公开四大平台建设,强力推进司法公开深化。代表们也纷纷踊跃发言,律师代表王学山说,现在明显感觉到法院开庭时间和判决时间缩短了,获取信息也通畅了。

  “公众开放日,让我对法院有了更多的了解和信任,切实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和法院的公正。我非常敬重那些辛勤工作的法官们,感谢他们。希望今后能多参加类似活动。”大学生代表孙燕竹说道。

关键词:廊坊,法院,公众代表,司法公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