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女子花钱请作弊团伙助考驾照科目一 1年内被禁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8-01 15: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防城港8月1日电 (唐任阳 钟馥蔚 陈晶晶)广西防城港市一名女子在驾考科目一时,花3000元让作弊团伙助其利用信号发射器作弊,不料被监考警官识破。目前,该作弊女子考试成绩被取消,根据考试条例,1年内将予禁考。

防城港市交警部门8月1日披露,上述作弊女子在7月30日上午驾考科目一时,被监考警官发现其腿上绑着一只盒子大小的方形物体,疑用于作弊的信号发射器。考官仔细观察后发现,该女子左侧耳朵被头发完全遮挡,经仔细辨认其左耳里塞有一个无线耳机。

监考警官不动声色等待该名考生考试完毕,随后开车跟踪,发现该名考生还与另外一名男子一起离开。

监考警官据此判断,这名男子也是负责帮忙作弊的其中一人,负责在考完试后将考生带去特定地点,换下作弊器材,顺便结清作弊费用。

然而,上述男子在跟踪周旋中逃走。监考警官随即电话通知上述考生,对其进行教育,该名考生对考试舞弊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该名考生交代,她花费3000元,让作弊团伙为其提供一套胸前点缀黑白相间塑料亮片的衣服,遮挡住佩戴在胸前的针孔摄像机,场外作弊团伙通过摄像机看题,再通过无线耳机将答案告知该考生。

目前,该考生已就被作弊团伙骗取钱财向公安机关报警。(完)

关键词:作弊,团伙,科目,考生,女子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