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沧州市加强酒类监管 查出假酒1223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高尚韬 肖青松 2014-08-01 11:0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严查酒类市场,查出无证经营249起,假冒伪劣39起,无随附单等经营案件92起,假冒伪劣酒类商品1223瓶,货值8.1万元。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确保消费者喝上“安全、放心酒”,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开展了酒类商品检查和安全百日行动。执法人员检查酒类经营户2512家,查处案件240起,案值达50.3万元。在保持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高压震慑的同时,还借助各种平台增强酒类消费者安全意识。他们向市民发放酒类、肉类安全知识宣传单、宣传册,解答消费者相关咨询。利用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活动,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

  截至目前,全市检查门店3150家,立案查处案件380起,立案查处案值77.7万元。

关键词:打假,酒类,监管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