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中纪委:多名高官落马前还约饭局或出入高档会所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邹乐 2014-07-29 05:5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天视频直播“反腐三人谈”,中央纪委廉政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谢光辉、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处长方文碧、中央纪委宣传部副处长冷葆青围绕反腐、“四风”等问题发表意见。访谈过程还披露了部分高官查办中鲜为人知的细节,其中多名高官在落马前还在约饭局或出入会所。

  谢光辉在访谈中介绍,2014年1至5月全国查办案件数量达到6万多起,比上年同期提高34.7%。在查办高级领导干部腐败案件方面,去年查处了15名省部级干部,今年1到7月份已查处19名省部级以上干部。纪检监察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通报了9起。

  谢光辉还介绍了机构改革后中央纪委在查办案件方面的变化。去年8月、今年3月,中央纪委分别进行两次重大内设机构改革,纪检监察室从8个增加到12个。谢光辉强调,负责查办案件的室还不仅是12个。

  “还有两个负责查办案件的处室。一个是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查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腐败问题。一个是原来的外事局和预防腐败室合并以后,新成立的国际合作局。国际合作局的一个很重要的职能就是海外追赃追逃。”

  说到反腐和纠“四风”的关系,中央纪委宣传部副处长冷葆青说,“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之间,并没有一条明确的鸿沟,有很多干部都是从“四风”问题开始,由于没有及时得到治理、没有及时得到提醒,导致愈演愈烈,最后变成了一个腐败分子。

  -相关新闻

  部分高官落马前细节曝光

  在昨天的访谈里,中央纪委廉政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谢光辉认为,不正之风是滋生腐败的温床,反过来,官员腐化堕落了之后,又加剧了不正之风方面的表现。“低级趣味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往往是领导干部腐化堕落的一个前奏。”对于“四风问题”官员,谢光辉与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处长方文碧分别介绍了几名领导干部被查处的内幕。

  万庆良

  被查前还到会所大吃大喝

  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他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特别是中央整治“会所中的歪风”通知下发以后,仍然多次出入私人会所,在被组织调查的前几天,他还到会所里面大吃大喝。

  谭力

  被查前到外省打高尔夫

  7月8日,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消息发布,他被中央纪委调查之前还在外省,由私营企业的老板陪同打高尔夫球。

  韩先聪

  被查当天约了两场饭局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先聪多次出入高档酒店和私人会所接受宴请。在中央纪委对他宣布立案调查决定的当天,他的手机信息显示,当天他有两场饭局,中午晚上各一次。

  倪发科

  被查实收受价值1200万玉石

  安徽省副省长倪发科分管国土资源工作。未经组织审批许可,他就给自己任命成省珠宝协会的名誉会长,说自己喜欢玉。中央纪委查实,他收受了价值1200万元的玉石。

 

关键词:纪检监察,高官,落马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