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图片新闻

插翅难逃 曲周公安局侦破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翟占一 丁少义 闫利军 2014-07-16 09:2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电7月15日电(记者 霍文龙 助理记者 翟占一 通讯员 丁少义 闫利军)他们是一伙昼伏夜出的“梁上君子”,为不劳而获多次“锒铛入狱”,高墙电网的牢狱生活不仅没能使他们改过自新,相反,出去后反而变本加厉,近乎疯狂地盗窃电动自行车、车用电瓶,然而,面对曲周警方布下的天罗地网,这伙窃贼插翅难逃。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丁少义 摄

  一夜之间,几十组电动车电瓶“不翼而飞”

  公安局吗,我刚买的电动车昨晚在凤凰城小区被偷了,快来破案吧;

  我的电动车电瓶被偷了,在凤凰城小区;

  我们家的3辆电动车电瓶被盗了,你们怎么维护的治安呀?

  ……

  6月10日,从早上6点35分开始,不到20分钟时间,曲周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就接到凤凰城小区业主关于电动车、车用电瓶被盗警情30余起,被盗物品数量之多、价值之高、受害群众范围之广,在邯郸东部地区十分罕见。接到报案后,曲周县公安局派出刑侦、技术、治安、网安、交警、派出所等30余名骨干力量赶到案发现场。

  综合现场勘查和访问情况,专案民警初步确定该系列盗窃案作案时间为凌晨零时至3时,实施作案为2至3人,犯罪嫌疑人采用专业工具将电动车车锁破坏,实施盗窃。根据犯罪嫌疑人的熟练作案手段,确定窃贼生活层次不高,极有可能是表现不好、好逸恶劳或受过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有前科劣迹的人,而且流窜作案的可能性极大。但由于事发深夜,目击证人较少,同时,又由于夜间光线较暗,监控录像中的人、车的轮廓难以看清,案件侦破一度陷入僵局。

  抽丝剥茧,半枚残缺指纹锁定“嫌犯”

  6月19日,曲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陆续又接到水榭花都小区业主关于电动车、电瓶被盗警情20余起。水榭花都小区电动车、电瓶被盗案的再次发生,线索较少,案件陷入僵局,但民警没有气馁,他们坚信,再狡猾的狐狸也会漏出尾巴,是盗贼就会留下痕迹。果不其然,在水榭花都小区被盗案的现场勘查中,细心的民警终于提取到半枚残缺的指纹,带着这枚残缺指纹,技术人员通过指纹库进行认真比对,结果令人兴奋,这枚指纹系魏县籍惯犯赵一所留。经过进一步侦查,专案民警发现赵一名下的一辆面包车,在案发前,多次出入两被盗小区。

  惊魂时刻,县城小道上演“生死时速”

  赵一会藏在哪、他的同伙有几个,都是谁?经工作民警进一步了解到,赵一曾因盗窃、销赃多次被判刑入狱。最近,出狱后,又与魏县籍狱友赵二共同在邯郸市内一小区租住,且二人形影不离,昼伏夜出。

  “在教师苑小区发现犯罪嫌疑人面包车”,抓捕民警报告。

  “各小组注意,犯罪嫌疑人所驾面包车正沿公路向南行驶,请各小组迅速集结,准备抓捕”,副局长牛小强下达抓捕命令。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曲周,电动车,犯罪|抓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