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张家口市司法公开 拆“隔心墙”架“连心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7-29 06:34: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召开全市司法公开工作新闻发布会。

张家口市召开全市司法公开工作新闻发布会。长城网 曹明 摄

  长城网张家口7月28日电(记者 曹明)25日,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张家口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全市司法公开工作新闻发布会。张家口市政法系统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依法推进司法公开,拆掉了警民之间的“隔心墙”,架起了“连心桥”,实现了与群众面对面、手握手,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认可。发布会现场,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还现场回答了新闻媒体记者的提问。

  “司法公开工作,欢迎广大市民及媒体朋友围观、点赞或是拍砖。”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政法部门将司法公开当作政法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总原则,除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商业秘密等不宜公开的内容之外,其他的一律按法律规定依法公开。特别是市中院的裁判文书公开、庭审直播、检察院的“网上办事大厅”、市公安局的政务微博、市司法局的社区矫正公开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让群众体会到了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和越来越公开、透明的法制环境。

关键词:司法公开,新闻发布会,张家口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