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保定警营开放日:市民观看警员表演和特殊装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孟捷 黄佳欣 2014-07-29 06:34: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警营开放日:市民零距离接触警械装备(图)
保定警方突击大队队员进行攀楼作训。黄佳欣摄
保定警营开放日:市民零距离接触警械装备(图)
参观代表现场观摩警用特种车辆。黄佳欣摄
保定警营开放日:市民零距离接触警械装备(图)

  市民亲身体验警用枪械。黄佳欣摄

  长城网保定7月28日电(孟捷 黄佳欣)7月28日,保定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及市民代表受邀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置身现场感受特警作训,近距离接触警械装备。

  步入警营,记者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操场内正在进行队列训练和器械训练两组警务人员全身心地投入训练中,一招一式尽显力道,并伴随着震天的喊杀声。

  操场南侧的攀楼速降训练正在上演,两人一组由下而上,徒手攀上一幢六层楼房,随后在数十秒内速降回地面,速度之快、场面之惊险令人折服。据突击大队民警李科介绍,此项训练注重实战,在处置突发性事件和打击恐怖犯罪时有利于侦查和突击抓捕。

  随后,各界代表现场参观了各式特警装备车辆、亲身体验了警用枪械,并进入到执法办案中心、车辆管理所等地进行了实地观摩,近距离的了解各警种的各项勤务及工作流程。

  “这次走进警营,近距离接触各类警务,我感觉保定警方在执法、装备、服务等方面更加规范化、科技化、人性化,展示出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精神风貌。”警风警纪市民监督员徐俊成如是说。

  保定市法制支队长赵邯川表示,“警营开放日”让群众零距离接触感受各警种警务,能够促使公安机关与社会各界的沟通渠道进一步畅通,增进市民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有利于推动和谐警民关系发展,密切警民关系。

 

关键词:保定,警营开放日,警械装备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