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安徽破获跨省网络传销大案 会员涉及27省2万余人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周畅 2014-07-29 05:5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纳1000元成为网站会员后,只要发展其他人加入,就能获得相应“奖金”。安徽省警方日前破获一起跨省网络传销案,涉案金额1亿余元,涉及全国27个省份,会员共计2万余人。

  2014年3月6日,安徽省滁州市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对“中文直达123”网络传销案进行立案侦查。经查,该网站无任何产品销售,奖金的获得是以推荐会员的多少来计算。随后,公安部发起集群战役,部署全国各涉案地公安机关对该传销组织进行集中查处。

  警方查明,“中文直达123”网站吸纳会员时要求交纳相应会费,交纳后网站就会给购买者一个会员编号和一个会员“昵称”,该购买者就正式成为网站会员。成为会员后,就可自由发展下线,收取提成,形成五五复制的上下级关系。据悉,每一个新会员最低要交1000元。

  安徽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李柏岭表示,目前网络传销活动手段多变,扩张速度加快,隐蔽性、欺骗性进一步增强,且危害愈发严重。同时,传销犯罪复合化趋势日益明显,很多传销活动只是把传销作为手段,本质是从事非法集资、诈骗等犯罪活动,同时伴生着非法拘禁、故意伤害等其他严重暴力犯罪行为,值得警惕。

关键词:传销案,大案,警方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