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图片新闻

唐山丰南区检察院走进校园开展假前法制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文泉 李彬 邢丁 2014-07-16 09:2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宣传教育现场。郑文泉 摄

学生在"远离犯罪争做遵纪守法好学生"的条幅上签字。郑文泉 摄 

  长城网唐山7月15日电(郑文泉 李彬 记者 邢丁)暑假在即,长假期间学生自由时间多,未成年人犯罪相对高发,孩子们的安全问题也再次成为学校和家长担心的首要问题。为了避免和减少学生们的违法犯罪和安全隐患,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长假,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协调谋划,与该区教育局、司法局工作人员共同走进该区第四中学,对1000余名在校学生进行暑假前的法制宣传教育。

  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以专题讲座为主,检察官结合近年办理的典型未成人犯罪、特别是在校生犯罪案件,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常识,生动地阐述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及严重后果,并针对未成年人的犯罪特点,着重对易发、多发的盗窃、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抢劫等犯罪行为及其防范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针对假期学生的出行、交友等安全问题进行了殷切地叮嘱。讲座之后还特别安排了“法律问答”的互动环节,会场上的同学们都争相举手,踊跃提问,检察官和司法工作人员一次次专业的解答换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让他们真切的感受到“法就在你我身边”,不仅全面了解了法律知识,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可能给自己带来的严重危害,而且掌握了应对危险的相关技巧。最后,学生代表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珍惜青春年华、远离违法犯罪” ;全体学生在印有“远离犯罪,争做遵纪守法好学生”巨型条幅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丰南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载体,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外部环境,在全区形成全社会都来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烈氛围,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网络,努力实现该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教育的全覆盖和在校学生违法犯罪的“零”发案。

 

关键词:丰南,检察院,法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