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广东肇庆百名“老赖”上榜全国失信被执行人排行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7-28 14: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肇庆7月28日电(黄耀辉 万涛)广东肇庆100名“老赖”上榜全国“失信被执行人排行榜”,28日登陆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失信被执行人排行榜”显示,肇庆“老赖”大多集中在市区以及县城,执行法院主要分布在该市端州区、高要等。

根据公布的信息,肇庆失信金额最大的“老赖”在端州,为54岁的欧湛祺,失信金额为2603106.74元;失信金额最大的企业是四会市金鹏铜业有限公司;做“老赖”最长时间的自然人是伍喜时,其案件立案时间为2006年4月10日,从2006年开始就被法院“追债”,但是至今未还。

该排行榜既可查询全国自然人和法人“老赖”的失信情况,也可以查询各省份及各地级市内的排行情况,亦可按失信金额、失信时间、失信次数等多个维度进行排序。

据该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10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最高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通过信用惩戒手段,使被执行人的信用好坏和他的经济利益、个人名誉、企业声誉、教育机会、生存空间直接挂钩,建立守信者赢,失信者亏的评价体系,使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

该负责人表示,《规定》中明确了“老赖”禁止买飞机票软卧票等,限制“老赖”高消费,如进入星级酒店、娱乐场所等。今年7月1日起,为从源头上限制“老赖”,凡被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的“老赖”,将无法购买机票乘机以及火车软卧票。(完)

关键词:老赖,被执行人,规定,最高人民法院,排行榜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