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厦大博导诱奸女生续:四名女学生站出来称曾被诱奸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4-07-28 13:3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厦大博导吴春明“诱奸”学生一事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22名厦门大学历史系学生联名声援吴春明让事件持续发酵。7月24日,厦门大学08级中文系校友李芙蕊给校长朱崇实寄去了76名厦大学生和校友的防范校园性侵联名信,又将该事件推向舆论高潮。

  记者采访了“防范校园性侵联名信”的发起者,她表示,“学生是弱势的一方,这就让女生不敢拒绝老师的要求,遇到性骚扰也敢怒不敢言。”希望厦大能公正处理“博导诱奸女生”事件,而且能以此为契机,探讨建立校园性骚扰防治机制,这对学生、教师和学校都是一种保护。

  截至目前,网络上出现、各种渠道能找到的相关女性,已有5人,其中称“被诱奸”的为4人。除“青春大篷车”外,几天来,“汀洋”已找到三名自称被诱奸的女学生,一个师妹、两个师姐。

  受害者“青春大篷车”表示:“一定会让吴春明为自己的错误行为付出代价,不能只‘中止其导师资格’而不了了之,还要让他承担应有的法律责任”。  

关键词:厦门大学,诱奸,博导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