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豪车“白菜价”邢台男子被骗1.9万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丁宝军通讯员安云亮王征 2014-07-28 08:4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上看好一辆二手丰田越野车,对方标出‘白菜价’。没想到车没到手,我还白白搭进去19000元。” 7月25日9时许,邢台市民齐先生向警方报案,声称网购二手汽车被骗。

  原来,家住邢台桥西区的齐先生和妻子都是工薪阶层,他一直想买辆便宜的二手车,圆有车族的梦。

  7月24日早8时许,齐先生在网上看到一则二手丰田越野车的出售广告。对方在电话中称,车刚买不到一年,因急需用钱而出售,打出了“低价出售2万元”和“非诚勿扰”的招牌。“我看过网上丰田车的图片,车体完整还很新,买新的得几十万。”齐先生觉得2万元很值,就按照对方的要求汇了1000元定金,并商定等对方车到后验货再结清余款。

  晚9时许,齐先生接到对方用座机打来的电话,称车已开到邢台,自己就住在桥西某快捷酒店,并告知齐先生再付1万元否则不让看车。齐先生通过114查号台查询,得知来电正是这家快捷酒店的公用电话,就给对方又汇去了1万元,结果对方又以夜间看车不安全为由拒绝看车,答应第二天8时之后再电话联系看车事宜。

  第二天8时后,齐先生又被对方以种种理由忽悠走8000元。此后,他再给对方打电话联系看车的事儿,对方开始拒接,之后干脆关掉了手机再也无法接通。

  警方初步调查了解到,齐先生浏览的是骗子精心设计好的钓鱼网站,至于“急于出售”、标出“白菜价”和“非诚勿扰”等仅是骗术招牌,用来吸引购买者上钩。其次,对方的车辆和人员根本没来邢台,之所以来电与邢台某酒店公用电话相符,只是骗子通过网络科技做的手脚而已。骗子在购买者中招后,常采用交“定金”、“过户费”或“保证金”、“手续费”等招数,继续诈骗钱财。

  民警提醒“购车族”:如果资金不足想买二手车,要到二手车交易市场去选购,注意核实车辆手续真伪,是否是被盗车辆或是否水货等。如需网上购买,应见货当面交易,并严格遵守二手车市场交易规则执行,对于提前以各种名义预先支付款项的往往都是骗局。市民如发现被骗应立即报警求助。

 

关键词:被骗,白菜价,豪车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