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银行保安拦33次电信诈骗 遭歹徒威胁“弄死你”

来源: 作者: 苏宫新 朱孙维 陶维洲 2014-06-09 08:47: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请先不要转账,小心电信诈骗!”江苏省昆山市农业银行蓬朗支行大堂保安陈永明提醒一位急着转账的人,果断把他拉出了操作间。这是他第33次拦下电信诈骗受害者。

  阻止诈骗时,曾被受害人骂神经病

  “有时候被骗的市民怎么都绕不过弯来,死活不听劝,我很急啊!有一次情急之下还把一个被骗人直接摁到地上。”陈永明笑着告诉记者。有一名男子到银行来汇款,问明情况后,陈永明确认是遇到了电信诈骗,但男子完全不听他的劝说,即使在挂断电话后仍然执意要汇款。情急之下,平时温和的陈永明竟然直接将男子摁在地上并报了警。民警了解情况后,将男子带回派出所,临走前,那名男子一个劲地对民警说:“这个保安神经病,神经病……”

  而半个多小时后,男子再次出现在银行大厅里,这次他却对着陈永明一个劲地道谢,还说当时被摁在地上真是摁得对,摁得好。

  遭骗子威胁“弄死你”

  去年底,昆山的陈女士接到来自福建的“中26万元大奖”的电话,对方声称只要汇2800元手续费,就可以将26万元收入囊中。陈女士来到农业银行蓬朗支行准备汇款,其间被保安陈永明一把拉出了操作间。但陈女士执意要继续汇款。陈永明也急了,一把抢过电话开到免提并对着话筒说:我是银行保安,你们不要在这边继续骗人了。电话那头原先平和的声音立刻变得咆哮起来:“你给我小心点!”事实上,骗子在电话中的恐吓和咒骂早已不是一次两次了。有一次骗子甚至叫嚣着:“你个小保安,我早晚要弄死你!”但陈永明并没有就此退缩。

关键词:诈骗,歹徒,保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