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济南18名大学生跨省当高考“枪手” 民警一锅端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2014-06-09 08:4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高考是否输赢,这关系考生们一生的命运,有些考生奋发图强备战高考,有些人就耍起了小伎俩,想通过非法的途径,花点钱就能考上理想大学。在高考前夕,有这么一帮人就开始活动了,从各个高校内招募枪手,秘密转移到外地替考,没料到,刚准备动身就被警方给抓获了。

  近二十名大学生,有序的坐在教室内,看到警察的到来,大家都慌了神,还没动手,这秘密竟然泄露了。历城网警大队一中队李强介绍:“除了送朋友的,18名学生是到达河南在高考期间帮助别人作弊。”

  民警将18名大学生带回派出所,初次之外,组织学生当“枪手”的嫌疑人王某也被民警当场控制。嫌疑人说:“他们只让我把人集合起来,说好时间地点,他们来接人就可以了。”民警说,他们在网上巡查时看到王某发布招募枪手信息,“得到消息是6月5号在驻济某高校集合统一乘车,到达河南某地,准备帮别人高考舞弊工作。”

  得知消息,民警立即埋伏在现场,当嫌疑人及大学生准备乘车时,将他们及时控制。历城网警大队一中队李强介绍,嫌疑人王某和河南的张某联系比较密切,张某通过王某招募枪手后,准备到河南进行高考舞弊。18名“枪手”到达河南后,会有专人接手,并根据考生需求让枪手为他们服务。

  “作弊分两种情况,一种无线器材,考生带入考场,试卷发下来之后,通过信号发到外边来,外边有接收器,再组织这些枪手,把试题做出答案之后,再通过无线设备传到考场里。”“伪造考生的准考证,事先准备指模,高考开考后由枪手冒充考生进入考场。”然而,这些所谓的“枪手”都是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学生。

关键词:高考,枪手,大学生,济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