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随身带的银行卡被人盗刷19次 塑料片变身能取现的卡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萧检 肖菁 2014-06-09 08:40: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身带的银行卡,被人盗刷19次

   一个软件,一台类POS机,一组银行卡信息

   一张带磁条的白色塑料卡片就能“变”成银行卡并成功取现

   我们常常听到这样的新闻,有人投诉银行,自己的银行卡从来没有离开过身边,却莫名被盗刷。银行辩驳的理由通常是:你肯定是自己泄露了银行卡信息。

   即便泄露信息,那么在身边的卡,又如何会被人在远方取现呢?

   其实,这是因为你遭遇了信用卡诈骗。 萧山检察院就刚刚审结了一起类似案件,两个20出头的小伙子轻松复制数十张银行卡,仅仅在萧山就取现数十次,总金额达到6万余元。而他们在别的城市也同样操作。

   被害人遍布全国

   涉及各类银行

   两个疑犯是今年4月21日凌晨在萧山街头被抓的。

   就在他们被抓前的几个小时里,全国不同城市的好几个人都接到手机短信,显示自己的银行卡被疯狂取现。

   比如杭州刘女士,从4月20日晚上11点52分到55分,她的手机上接连收到7条短信,都来自她的工资卡银行,前6条显示每次取款3000元,最后一条取款2000元,共计2万元。

   而卡就在她的钱包里,她迅速将卡挂失。

   同样,北京的李先生,在4月30日16时,查询自己的工资卡发现少了3.77万元,查看交易详单,发现他的卡在4月20日和21日,在杭州萧山被每次取现2000元,连续刷卡18次,另有一次是取现了1700元,总共被刷卡19次。李先生立即报警。

   从被盗刷的银行卡看,有四大银行的,也有商业银行的,邮政储蓄卡也未能幸免。

   白色塑料片

   轻易“变身”能取现的银行卡

   疑犯一个姓张,25岁,山东人;一个姓刘,23岁,江西人。

   张,无业,今年2月在网上认识了一个上家,上家问他愿不愿意干银行卡取现的事,每次取现他能够拿10%的好处费。

   两人约定在上海见面。接下来的一幕让人吃惊:上家拿出三件东西,一台笔记本电脑,内含复制银行卡的软件,一台黑色的刷卡槽,还有一叠白色带磁条的塑料卡片。

   由上家提供银行卡信息,通过软件,只要把白色塑料卡片往刷卡槽里一刷,别人的银行卡信息就复制到了白色塑料卡片里。

   这些白色塑料卡片都能成功取现,而且“支持”银联系统,通存通兑。

   上家没有抓获

   尚不知银行卡信息从何而来

   由此,张和刘在多个城市取现过,后来跟他们联系的“上家”也更换过。他们甚至都得到了“设备”,只要上家发来银行卡信息,他们就能成功复制。

   目前,“上家”没有抓获,所以我们不知道上家的这些银行卡信息是从什么渠道获得的。

   银行卡信息泄露很可怕,号称高科技防密的银行卡能够被如此轻易复制也让人吃惊。当我们习惯了现代支付离现金越来越远时,账户安全问题再次让人警醒。

   目前,张和刘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萧山检察院批捕,上家正在网上追逃中。

关键词:银行,取现,盗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