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福州一盗窃团伙两个月流窜偷车50余起 9人被刑拘

来源: 福州晚报 作者: 2014-06-06 13: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福清警方捣毁一个流窜作案的盗窃助力车、摩托车特大团伙,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共破获50多起盗窃案。

今年4月以来,福清市玉屏派出所连续接到群众报警称,他们停放在小北、融北一带的助力车、摩托车先后被盗。民警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的监控视频,初步判定是一流窜盗窃团伙所为,作案手段均是一人撬锁,其他人望风,得手后驾驶汽车离开案发现场。

5月下旬,该辖区又接连发生多起助力车、摩托车被盗案。民警对案发现场附近监控探头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发现多起盗窃案的发案地都出现一辆可疑的黑色轿车。5月29日,民警通过查看大量监控录像,基本确定嫌疑车辆的信息。5月31日凌晨,民警在福清龙山加油站附近将嫌疑车辆拦截,将车上的4名嫌疑人抓获。

经预审,唐某建等4名嫌疑人交代他们为团伙作案。为了防止其他犯罪嫌疑人闻风逃窜,民警立即开展追击,5月31日,民警在长乐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芬。民警循线追踪,又将席某文等4人抓获。

经审查,该盗窃团伙自今年4月以来,从长乐租赁多部小车在福清、长乐等地盗窃助力车、两轮摩托车、三轮车共50余起。目前,唐某建等9名嫌疑人已被福清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林安镇 通讯员 钟景杰 叶兴旺)

关键词:民警,盗窃团伙,偷车,抓获,犯罪嫌疑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