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小偷盗窃遇见住户后逃跑 卡在防盗网倒挂10分钟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熊浩然 2014-06-09 08:40: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7日凌晨6点多,家住成都市金牛区王贾桥某小区的刘柱(化名)起床来到自家客厅准备抽支烟,没想到迎面撞上一个年轻男子正在客厅内四处翻找,意图不轨。眼见行迹败露,男子转身翻窗逃跑,没想到电影《将爱》中李亚鹏翻大门被挂住的情节在现实中上演,只不过这一次男主角挂在了防盗网上……

  清晨起床抽支烟 男户主撞见小偷

  6月7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赶到事发小区时,不少居民还在谈论早上追赶小偷的细节。事发现场可以看到一根断掉的防盗刺和一堆杂乱的防盗网,网上部分刀片残留着血迹,地上还有一只小偷遗留下来的运动鞋。

  “2楼的一家男住户早上6点多起来抽烟,走到客厅正好发现小偷在到处乱翻。”一位保安说,涉事小偷大概30岁左右,个子不高,身材比较匀称,被发现立刻返身从窗户跳下往外逃,男住户一家人便一边高喊“抓贼”,一边在后面追。

  听到抓贼的呼喊后,小区的保安和部分居民也闻声赶到,参与捉贼。见情况不对,小偷企图翻过围栏,逃到只有一墙之隔的另一小区躲避,没想到,意外发生了……

  逃跑被卡防盗网 悬空倒挂10分钟

  就在小偷翻爬围栏的过程中,一根防盗刺恰好插进了他的皮带中,他纵身跳下时直接被“卡”住,倒挂在了围栏上,牛仔裤也被围栏上的防盗网勾住。一开始他拼命挣扎着想要逃脱,双腿随即被防盗网上的刀片割得皮开肉绽。此时,保安和居民正好赶到,逃跑无门的小偷只能放弃抵抗,“乖乖”倒挂在围栏上。“大概挂了10分钟左右”,目击者欧生(化名)说,当时保安和居民都很愤慨,不愿解救挂在防盗网上的小偷,直到110的民警赶到。

  “我们请小区的保安帮着找了把菜刀,把他(小偷)的裤子划开,然后把他接下来的。”当事民警说,当时小偷显得有些虚弱,警察现场查看了伤势,发现他的双腿多处被防盗网割伤,有些伤口还比较大。民警将小偷送往附近医院治疗后,把他带回了辖区双水碾派出所。目前,警方正对小偷的身份和相关细节作进一步调查。记者手记

  采访过程中,部分居民承认,小偷被倒挂在围栏上时,自己因为愤慨上前揍了两拳。提起小偷,被偷过的人可以说对其深恶痛绝。因此,居民们的维权心理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在涉事小偷已放弃抵抗且受伤的情况下,大家通过拳脚对其进行“泄愤”的行为显然是失当的。居民维权,应通过正当合法的渠道和方式,抓到小偷后应及时报警,让警察来处理,让法律对小偷进行惩罚。切不可为泄一时之愤而触犯法律,让好事变坏事,让自己深陷囫囵。

关键词:小偷,防盗网,住户,盗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