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顺平男子输钱盯上牌友 偷钱杀人灭口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郭晓芳 刘志 2014-06-09 08:4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7日14时许,顺平县公安局接到台鱼乡寨子村李某报案:早晨路过内弟梁某家,发现梁某趴在自家过道,身旁有一大片血迹,像是被人杀害。

  顺平县公安局立即组织民警赶到现场。民警勘查发现:梁某家从北房、院子到大门口都有血迹,受害人趴在地上,脖颈上有两处刀口,已死亡两天以上。

  嫌疑人手段残忍,受害人死得蹊跷,在当地引起轰动。为尽快破获这起恶性案件,顺平县公安局成立了“1.27”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

  近三个月的时间,顺平警方先后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在寨子村及几个邻村进行了三次大范围调查、走访。然而,民警发现的疑点却一次次被排除,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专案组民警仔细分析案情,继续查找线索,最终锁定家住寨子村的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4月23日22时许,专案组民警获悉:刘某在满城县某医院出现。民警开车赶到满城县,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

  经民警讯问,刘某交代了因为盗窃现金1800元而将梁某杀害的犯罪事实。

  春节前,梁某和在外打工的老乡陆续回到村里,常常和乡亲们打麻将娱乐。

  24岁的刘某家中已有两个孩子,父亲有病在身,家庭经济状况较差。但刘某平日嗜赌,在赌博中输掉了大部分积蓄。眼看春节临近,家中急需用钱,刘某便想通过盗窃“补”回自己的亏空。刘某左思右想,觉得在一起打牌的梁某刚刚打工回来,家里一定有钱。

  1月25日早上5时许,刘某拿着一把菜刀,翻墙窜进梁某家中。刘某先在别的房间翻箱倒柜找钱,见没有“收获”,便来到梁某的卧室,从梁某搁在身旁的衣服口袋里翻出一沓钱。

  梁某听到动静惊醒,看到刘某站在屋里,便问刘某想要干嘛?刘某随口答道:没钱了,在你家找点儿钱花。没等梁某继续说话,做贼心虚的刘某怕事情败露,便拿起菜刀朝梁某脖子上砍了一刀,撒腿就往外跑。梁某捂着伤口追出卧室,快追到大门口时,气急败坏的刘某又朝梁某脖子上砍了一刀,梁某当即倒地。刘某见梁某没有了动静,慌忙逃离了现场。随后,刘某将作案工具及衣物进行了“处理”。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顺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关键词:偷钱杀人灭口牌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