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济南6岁女孩昏睡中被抛出车外扔弃婴岛(图)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2014-06-09 08:4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名6岁女孩被推出车外,重重地摔在马路边上。

身披雨衣、脸戴口罩的父亲,把女儿放进“弃婴岛”后突然跪地。

给长乐喂奶,小护士眼里噙着泪。图/CFP

  济南儿童福利院坐落于济南南部山区柳埠镇,截至6日早上7点20分,在过去的24个小时内,在这里试点的“弃婴岛”接收被遗弃婴孩12名,再次刷新了从6月1日以来当日接收被遗弃婴孩的数量。一名6岁女孩遭遗弃被推出车外,在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

  从5日早晨7点30分到6日早晨7点30分,齐鲁网记者实地记录了多起遗弃孩子的场景。

  6月5日13点45分7天大的男孩

  遗弃处距福利院仅百米

  出生仅7天的高长乐被扔在了柳埠镇突泉村距离福利院西一两百米处的路边,附近村民王中支发现他时,其身上裹着白花小棉被,躺在花坛边,烈日当头。

  两位民警抱他来到福利院,他正睡得酣甜。父母留给他的,只有一包尿不湿,一包衣服,外加一张小纸片,上面写着他的名字和“5月29日出生”几个字。

  特护区徐琴主任立即将长乐送进诊疗室,称重、量高、清洗、换衣,一切就绪后,将婴儿送往附近的医院确诊。

  给长乐喂奶,小护士眼里噙着泪告诉徐琴:“他太小了,连奶都不会裹。”

  18点19分5岁男孩

  面对劝解员父子无奈离去

  一名看起来白发苍苍的男子领着5岁的男孩,走近济南“弃婴岛”。记者将镜头对准这对看起来像“爷孙俩”的“父子俩”,这个头发花白的33岁父亲,瞬间爆发,“我很愤怒!”

  “弃婴岛”的劝解员询问情况,年轻父亲却情绪激动,声嘶力竭地吼道:“你们完全就不知道许多社会罕见病根本就查不出来!你们能不能帮帮这个孩子?!”

  5岁的儿子站在父亲身边,左顾右盼,忽然盯上了父亲手中提着的杏子,扑上去用手指抠那红色的塑料袋。父亲一把拉过儿子,愤然离去。

  没走多远,年轻的父亲抱起儿子又折了回来,改变了主意:“我现在就要站在镜头前,让所有人了解我儿子的病情,天使综合征!”

  “天使综合征,全球1.5万患者,怀孕期间所有基因检测都查不出来……”

  “这么重的罕见病,他母亲一个人走了,我一个人带着他,从他一岁零一个月到现在五岁零两个月,在北京看了四五年这两年才刚学会走路。”

  “在美国、西欧国家,像这群孩子,国家都免费进行康复治疗……”

  “我只是来看看,根本就没有想过要抛弃我的孩子。”

  父亲痛哭流涕、愤然发泄的时候,5岁的儿子只是咧开嘴,冲着围观的人们微笑。父子俩最后离开了“弃婴岛”。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弃婴岛,女孩,济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