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广州地铁一乘客晕倒引误会 砍人谣言致乘客恐慌奔逃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伍君仪 2014-06-09 08:40: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间:昨天中午12时52分

  地点:地铁三号线梅花园站站台

  经过:一男乘客晕倒,护卫员用对讲机通知司机, 有人喊“砍人”和“有炸弹”,致6人轻微擦伤,13时16分恢复正常行车间隔

  广州地铁警方通报,昨日中午12时52分,有群众报警称在地铁3号线一列由嘉禾望岗站开往体育西路站方向的列车到达梅花园站站台时,有大量乘客恐慌地往外涌。接报后,地铁警方派出警员到场处置,并调阅现场视频监控查看。

  经初步了解:当时列车上有一名地铁跟车的护卫员发现车厢内有一名乘客突然晕倒,在用对讲机通知列车司机时,旁边不明情况的乘客有人喊“砍人”和“有炸弹”,因而引起其他乘客恐慌,争先逃离,事件造成6名乘客轻微擦伤。经“120”医务人员诊治,擦伤的乘客及之前晕倒的乘客均无大碍。警察经过初步排查,现场及列车上均未发现可疑物品。目前,该起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时在事发地铁列车上的许先生表示,自己在靠近车头的一边,忽然有大量乘客跑过来,有人说“砍人”了,车厢内一片混乱。列车在大约10秒后停站开门,所有乘客都疏散到站台上,而车厢地板上留下报纸、伞、鞋、背包、碎玻璃等杂物,有人还说看到车窗玻璃都有损坏。许先生表示当时未看见血迹,也没见到有人受到严重伤害。大约过了10分钟,地铁公司组织该班地铁退出服务并驶走。许先生和大部分乘客乘坐下一趟列车继续旅程。

  记者赶到现场后,见到梅花园站已恢复秩序,站台上有十多名执勤警卫人员巡逻。在D出口曾有一辆救护车待命。据附近水果摊贩称,中午1时许有警车开来站口,有多名警员进站,但未见站口人流有异常。有人还表示,有医护人员从站内搀扶一名20多岁的女子出站,另有一名男子一瘸一拐地走出站,两人被救护车接走,送到附近的医院。

  记者从地铁方面获悉,事件是列车中一名30多岁的男乘客突然晕倒所引发的。他在站台稍作休息之后自行离开,未知他犯了何种疾病。部分不明情况的乘客躲避到站台,还有数名乘客在奔逃中擦伤手脚。13时16分,三号线北延段行车间隔恢复正常。

  地铁警方提醒:乘坐地铁时务必保持冷静,如遇紧急突发情况,及时向地铁工作人员或警方求助,请勿传播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

关键词:砍人,乘客,地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