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摩托车搭载钢管超车惹祸 三辆轿车不幸“躺枪”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2014-06-04 14: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下午6点半左右,泸州城区的沱江二桥,和往常一样迎来了晚高峰。桥面上的一起小型交通事故,却一度让沱江二桥陷入瘫痪状态。经过此处的司机朋友不禁感叹:晚高峰驾车过桥,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事故发生时,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恰好驾车经过桥面。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搭载有好几根钢管的摩托车,不慎与旁边的小轿车擦挂,钢管“戳”伤前面的小轿车后,摩托车身后的小轿车来不及反应也中了招。

钢管惹祸三辆轿车不幸“躺枪”

“咋回事哦?前面的车咋个突然不动了呢?”作为连接泸州江阳区和龙马潭区的咽喉要道,沱江二桥每天的上下班高峰都显得特别拥堵。昨日下午6点半左右,桥面迎来了车流最缓慢的晚高峰。因缓慢的车流突然不再流动,不少驾驶员便按起了喇叭,还有人把头伸出窗外质问前方的车辆。

此时,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恰好驾车经过此处。原来,就在沱江二桥的中间位置,三辆小轿车在一起小型事故中瞬间“中招”。“当时大家的速度都很慢,摩托车在超车的过程中,整个歪了一下就酿成了事故。”目击者称,事发时,摩托车先擦挂到了旁边的小轿车,其驾驶员有些慌张,紧接着又让前面的小轿车和后面的小轿车“躺枪”了。

原来,这辆“肇事”的摩托车右侧捆绑着好几根钢管,长约2米左右。因摩托车驾驶员处置不当,车载的钢管“戳”伤前面小轿车的后备箱后,另一头又“戳”伤了紧跟其后的另一辆小轿车。看起来并不大的一起交通事故,却让三辆小轿车不幸“中招”。小型事故沱江二桥半幅瘫痪半小时

“你咋个在开嘛?这么窄的空间还要去超车!”事故发生后,多名驾驶员纷纷开始指责“肇事”的摩托车驾驶员,记者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请求交警部门尽快到现场处理。让记者没有想到的是,这起小型的交通事故,竟然让沱江二桥的半幅交通瘫痪了近半个小时。

记者发现,在当事车辆驾驶员等待交警赶到的过程中,不少车辆开始见缝插针,有的驾驶员在路过时则故意放慢速度,只为一看究竟。不到5分钟,始发点所在的沱江二桥,便陷入了半幅瘫痪状态。10多分钟后,两拨交警分别从龙潭区和江阳区赶到现场处置,又引来一阵议论。

“沱江二桥一头是江阳区,另一头是龙马潭区,交警一大队和三大队都管得到。”来现场处警的民警苦笑着说,遇到这样的事,122指挥中心无奈地通知了两个交警大队。随后,主管江阳区的交警一大队民警接手现场,三大队的民警表示感谢后离开。经过10多分钟的疏导和现场调解,沱江二桥的交通秩序逐渐恢复正常。目前,这起交通事故的具体原因和责任认定,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确认中。

(记者 曾业 实习生 任燕)

关键词:沱江,超车,钢管,摩托车驾驶员,二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