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南京发生故意伤人致死案 嫌疑人留绝笔书后跳楼

来源: 南京日报 作者: 2014-06-04 13: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凌晨,雨花台区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嫌疑人留下“绝笔书”后从6楼跳下,恰好落在警方铺设的充气垫上仅受轻伤。

当日零时许,雨花台公安分局110指挥室接到报警称,板桥古雄新村发生一起命案。警方立即启动紧急预案,板桥派出所民警仅用3分钟到达现场。

民警到达6楼案发现场发现,一名受害人倒在地上浑身是血,已经没有了呼吸。报警人张某说,前一天端午节,单位几名同事在这处出租屋聚餐。受害人郭某喝醉了,遂在屋里睡下。随后,同事林某喝酒时与人发生争执,其他几人离开了事发现场。

可当张某返回时,却发现郭某倒在地上,脖子上正在流血。而林某坐在郭某旁边的地上。张某赶紧下楼报警。

警方分析认为,案发后民警很快就到达现场,周边堵控警力也及时到位,林某不可能跑远。此外,林某身上、鞋子上肯定沾有大量血迹,如果逃离现场,楼道上应该留下痕迹。但从勘察情况看,屋外过道、楼梯扶手上均未发现血迹。

一名细心的民警发现,601室窗户上有少许血迹,他找来手电筒伸出窗外照射,发现一个人影贴着墙躲在空调外挂机的垛口上。

“我不想活了,你们不要管我。”窗外躲着的正是林某。

“你要冷静,不要干傻事。”正在现场指挥的雨花台公安分局副局长高增强和林某展开对话。

民警发现,从窗口到空调垛口只有一米左右距离,但只要民警靠近窗台,情绪激动的林某就把一条腿悬空,随时准备从6楼跳下去。

为了尽可能地保护嫌疑人的生命安全,警方一面安慰林某,一面组织救援。很快,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龙虎突击队、消防大队和120急救人员赶到了现场。为防万一,消防人员在楼下铺设了充气垫。

时间一分一秒地消逝。为了稳定林某情绪,民警多次试图和他交谈。可无论民警说什么,林某始终一言不发。上午6时许,林某向民警要纸笔。在得到满足后,他匆匆给亲人写了几句话。

此时,民警意识到林某很可能要铤而走险,立即做好一切准备。上午6时48分,情绪失控的林某大叫一声,从6楼跳下。他的身体落到了救生充气垫上,弹了一下后落地,120救护人员立即开展救治。检查显示,林某仅受轻伤,没有生命危险,随后被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警方目前正在调查嫌疑人的作案动机。(通讯员 李志刚 记者 周爱明)

关键词:林某,嫌疑人,绝笔,致死,充气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