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图片新闻

张家口改装小摩托满街乱窜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05-28 08:3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艳丽的色彩,小而强劲的马力,震耳的噪音……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民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年轻人驾驶着一种经过改装的小摩托车,在大街小巷风驰电掣般地穿梭。其中有些驾车人还是身着校服的学生。由于这种小摩托速度快,噪音大,在惊扰路人的同时,也给道路行车安全带来隐患。

 
改装小摩托车街头乱窜。 赵晓刚 摄

  5月22日中午,正值道路行车高峰期,记者在桥东区钻石中路看到,几名穿着校服的学生各自驾驶着改装的小摩托车在车流中快速穿行,巨大噪音引起了不少路人的注意。当看到红灯亮起后,他们并没有减速,径直闯过了红灯。几人还嘻笑着你追我赶,路上的司机和行人却都为他们捏了把汗。无独有偶,下午2点多,几名年轻人同样驾驶着改装的小摩托车在相对拥挤的东安大街兜圈。其中一名男青年索性站起身来驾驶,还有一名男青年则带着一名女伴,2人坐在窄小的座位上,一路疾驰而去。记者还发现,这些动力强劲的小摩托车均无牌照。

  采访中,市民王女士说,将小摩托车进行改装增强动力,是对驾驶人生命的不负责;在改装时,这种小摩托车拆除了消音器、改装了排气管,在行驶时发出巨大的噪音,实在太扰民;小摩托车改装后大大提升了动力,而且这些小摩托车都没有牌照,经常违反交规,一旦引发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交警三大队。工作人员说,很多年轻人为了追求刺激,将排量小于50的摩托车进行了改装。为增强动力,他们更换了发动机和轮胎等零部件,车速可达100公里/小时。而小摩托车的制动却还是原始状态,根本不能满足改装后的制动要求。在行驶中,自然会加大刹车距离,为道路交通安全埋下隐患。同时,改装用的零部件并不是摩托车的原配件,未经调试磨合,摩托车容易出现排斥反应,一旦出现故障,对驾驶者很容易造成重伤或者死亡。目前,该大队已经对辖区2所学校的学生加强了安全教育,与学校进行配合消除安全隐患。

 

关键词:改装,扰民,摩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