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石家庄赞皇警方打掉一“猜铅笔”诈骗团伙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董世杰 付朝霞 2014-06-04 10:0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日,石家庄赞皇县警方对外发布,近日,当地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猜铅笔”诈骗团伙,抓获43岁的犯罪嫌疑人郭辉和53岁的郭兵,破获系列诈骗、抢劫案件6起。

  5月29日,受害人刘女士在客车上被设局参与了几名陌生男女组织的“猜奖”游戏,游戏过程中产生纠纷,后被组织者抢走现金300元及价值1180元的黄金耳环一对。

  案件发生以后,赞皇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办案民警最终锁定新乐人郭辉和郭兵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31日,民警在赞皇县榆底道口将图谋继续作案的二人抓获。经审讯,二人对伙同他人在赞皇县、正定县、新乐市等地客车上,利用猜红蓝铅笔方式实施诈骗、抢劫案件6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犯郭辉、郭兵已被刑事拘留,其他同案犯正在全力抓捕中。

  民警提示:

  “猜铅笔”是一种兴起于南方沿海城市的街头骗术,现在被骗子搬到大巴车上上演。他们以猜铅笔的方式进行诈骗,用两根不同颜色的铅笔,一根蓝色,一根红色,然后用一个皮条套住其中一根,让别人猜,骗子从中捣鬼,坑人钱财,下手对象往往是单身女子和看起来老实巴交的农民。本案中的骗子各有分工,有组织者、有托儿,分别从不同地段上车,上车后伺机寻找目标,然后通过推挤把目标赶到大巴车后面座位上实施诈骗。

  乘坐大巴车出行的朋友一定要小心,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谨防上当受骗。(注:文中嫌疑人为化名)

关键词:诈骗团伙,赞皇,警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