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大妈占用空地跳舞 保安看管钥匙为居民挪车

来源: 新商报 作者: 桂花 2014-06-04 10:50: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于许多寸土寸金的城市来说,能在居民区中间拥有一块成百甚至上千平米的休闲广场,实属不易。而如何利用好这块宝地,既保证小区居民有地健身又考虑周边停车问题,更是一件难上加难的事情。而前几天,去深圳大学同学家做客,人家小区休闲广场的做法,让我感慨颇多。

  说是休闲广场,其实就是一家大型超市门前约五六百平米的空地。晚上8点多,吃完晚饭的市民陆续来到广场上,大家整齐的排好队,跟随着一首首欢快的音乐,跳起了广场舞,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而广场外则里三层外三层停满了私家车,这些车辆除了少数到超市购物临时停在路边外,绝大多数都是附近居民准备停在广场上的“过夜车”。

  同学说,超市每晚都会有两至三名保安,维持周边停车秩序,由于保安与车主们都比较熟悉,车主回家后都会将车钥匙留给保安。等到每晚9点半,健身的居民主动散去后,保安们便会把广场外近百台私家车一辆辆“搬运到”到广场上,休闲广场立即变成停车广场,附近拥挤的道路顿时宽敞起来。

  充分利用好休闲广场,既不耽误居民健身休闲,也不影响车主夜间停车,听说这种生活方式在这里已经延续了很多年。其实在许多城市,有关广场归属问题所引发的争执比比皆是,也一度成为政府相关部门关注的焦点问题,各种解决之道也层出不穷。由于城市间居民生活习惯等方面的差异,并不能说人家的做法就一定适合我们,但起码我们会从中受到一点启发。

关键词:广场舞,大妈,挪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