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赖汉凌晨吃饭拒埋单装老大 三小伙将其赶跑

来源: 东方今报 作者: 2014-06-04 10:51: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俗话说“路不平有人铲,事不平有人管”。昨日凌晨,货站北街与郑汴路交叉口南侧路东夜市摊,一个吃霸王餐的牛叉男士犯了众怒,差点被“行侠仗义”的过路市民痛扁。

  凌晨三点半光头男耍狠吃“霸王餐”

  昨日凌晨3时30分,记者接报料赶到了现场,还剩下仨摊位没收摊,一个凉菜摊位、一个涮牛肚的和一个烤羊肉串的,都是外地来郑打工的小摊贩。

  凉菜摊位的小桌子还没收,摆着烤串、涮牛肚、一盘花生和一瓶白酒。一位40多岁模样的光头男子,坐在小桌旁喝着小酒自得其乐。

  “他不到凌晨1点就来了,坐了快仨小时了,不给钱,还赖着不走”,卖凉菜的老板诉苦说,这位“仁兄”来夜市点了几样小菜和一瓶酒,共计45元。“喝了一个多小时,快凌晨两点的时候,我们急着收摊儿,催他结账,他说没钱,就是来吃霸王餐的,看他的模样怪凶的,不像个瓤茬,我们就想着算了,不给钱也让他走。没想到他就是赖着不走,我们只好打电话报警。”

  烤羊肉串和卖涮牛肚的摊主说,警察来了之后也拿他没办法,就劝他赶快离开别找事。“没料到警察走后,他的屁股更沉了。都坐了1个多小时了,还是没走的意思。”

  见到记者采访,光头男突然扎着架子耍横,抄起身边的板凳,嚷嚷着冲记者过来。

  实在看不惯三小伙斥走光头男

  现场有3名路过此处围观的年轻人,早看着光头男不忿,上前拦着他质问:“为啥吃饭不给钱?”光头男发狠话,“我愿意,咋啦?”并警告围观者“少管闲事”。

  “你这是明摆着欺负人”,3小伙其中一位一把拽住光头男道,“你丢不丢人,走,不服气咱换个地方我陪你练练。”

  这席话把光头男的嚣张气焰杀去一大半,开始张口“哥”闭口“哥”地赔笑脸。

  众多围观者也上前纷纷指责,光头男见犯了众怒,于是悻悻离开。

  在光头男吃霸王餐的小饭桌上,人们发现了他遗忘的一串钥匙上挂着工作胸卡,上面有他的照片,显示其为宇通公司的员工,姓刘,名……

  算了,不点名了。但愿光头哥是一时糊涂,别因为45元的饭钱,坏了他的“一世英名”。

关键词:老大,霸王餐,行侠仗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