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男子与受害人发生身体碰触将其刺死 潜逃16年落网

来源: 贵阳晚报 作者: 2014-06-04 11: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潜逃16年,一名涉嫌杀人的男子被都匀警方在浙江抓获。昨日,都匀警方通报了此案。

据通报,1998年3月6日晚22时许,黔南州林业局林业技术培训中心保卫干部伍斌,在都匀市主城区的文峰池洗浴中心门口路段,被人持刀杀害。案发后,都匀警方锁定嫌疑人为都匀小围寨庆云宫村一组的村民邓成军,不过嫌犯作案后就已潜逃。

警方介绍,嫌犯在潜逃期间没有留下踪迹,让抓捕一度陷入僵局。今年5月28日,民警终于在浙江省余姚市将潜逃16年的邓成军抓获。

当时的办案民警介绍,案发当晚,受害人及其妻子返家途中,在事发路段与嫌疑人发生了身体碰触。因言语不和,双方引发口角。此间,嫌疑人抽刀刺伤了伍斌。据称,受到攻击后,伍斌曾鸣枪示警。后来,嫌犯逃跑后又折返,又在伍斌身上捅了数刀。随后,伍斌于事发当晚宣告不治。

据了解,1969年出生的伍斌,是一名退伍军人,被害当年不到30岁。

据嫌犯邓成军称,这16年来,他都不敢与家人联系。邓说,事发当晚他就逃往浙江,并化名“王刚”。为躲避抓捕,他特意挑偏僻的砖厂务工。

邓成军生于1973年,在逃亡期间他结婚生子,两个孩子至今已10余岁。不过,两个孩子都不知他姓邓。

被捕后,邓成军说在这16年中,他只说过一次真实姓名。那是在今年的一次工伤中,他的大动脉被刺破,因此担心自己会丧命,他破天荒地在潜逃以来第一次说出真名。“那一刻,感觉好轻松。”他对民警说。

目前,邓成军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本报记者 张仁东)

关键词:伍斌,邓成军,受害人,落网,男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