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北京警方内部“大整顿” 查出问题四千余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9 09: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北京警方消息,市公安局自1月15日开展“执法不公 群众不满”问题大整顿工作以来,截至5月12日,共梳理出各类问题4000余件,涉及效率低下、工作拖拉、执法不规范等多类问题。在认真梳理问题的同时,逐一分析问题成因,持续强化问题整改追责力度,现已完成整改2900余件。即日起,市公安局将在全局窗口服务单位启动 “窗口服务形象”专项治理整顿活动。

据介绍,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市公安局进行认真研究,进一步细化完善执法操作标准,严格规范民警执法活动,推进大整顿活动纵深开展,各单位共完善执法工作规范70余件。

在交管部门的专项检查中,督导组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交通肇事案件、对违法车事故车停车收费、日常监管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为提升执法能力,市公安局组织全局有执法问题责任领导和民警离岗脱产培训。市局还将对参训民警回到岗位后执法办案情况进行跟踪考察。

日前,市公安局成立了23个暗访督察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等方法,对各分县局一线执法窗口单位进行暗访检查,重点检查民警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执法形象、硬件设施以及警务公开等多个方面存在的问题。

即日起,市公安局将在全局窗口服务单位启动“窗口服务形象”专项治理整顿活动,除传统意义的办理证照窗口,还将治安接待、驻区警务室、街头治安和巡逻岗亭纳入窗口范围。(记者 李涛)

关键词:北京警方;市公安局;问题整改;民警;窗口服务形象;停车收费;警务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