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男子抢劫杀人后潜逃16年 宝鸡高交大队民警截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9 09: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名携带白色粉末的车主,一名持假证的搭乘男子,两人本互不相识,路遇搭伴儿从天水一路向东行驶,途经宝鸡时被高交大队民警拦截,露出马脚,还牵扯出一桩十六年前的杀人案。5月15日,宝鸡交警在安检时将二人各个击破。

5月15日21时10分,高交大队在省际陈仓收费站设点进行治安检查时,执勤民警检查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甘AM9375号小型越野客车时,发现该车车牌涉嫌造假,使用号牌贴将末尾数字5变成了2,又在南某慌忙掩饰时,查验出南某企图藏匿的“烟盒”中带有一包疑似毒品的白色粉末。据办案民警介绍,车上副驾驶的男性乘客更为可疑,应答盘查时神色慌张,也不出示有效身份证件。虽然该男子称自己在新疆一工地打工,联系不上家里人,但根据其提供的姓名、出生年月、家庭住址等情况,并未查询到有效的户籍信息。

随后,民警很快在该男子的行李中找出一张姓名为“杨圣杰”的身份证,由于所示信息与真实情况完全不相符,该男子解释说这是自己在新疆打工时朋友给办的假证。5月16日凌晨6时许,侦查大队民警在审讯中攻破假证男子的心理防线,16年前的一桩血案浮出水面。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假证男子黄某47岁,系河南省信阳市人,1998年10月27日,黄某伙同他人在北京石景山区晋六庄粮食仓储库持刀抢劫,将值班员李某杀死,劫走现金及各类物品共计2000元后逃跑,另两名案犯落网后,黄某潜逃至新疆。今年5月15日,黄某流浪至天水时搭乘了南某的顺路车,行至陈仓省际卡点时,被高交大队民警截获。

据了解,民警已将南某携带的白色粉末送往宝鸡市公安局毒化实验室检验。目前,案犯黄某的移交工作正在进行中。(记者徐雯 通讯员李婷)

关键词:男子;大队民警;抢劫杀人;烟盒;杨圣杰;假证;截获;办案民警;行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