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持假房产证假执照扮"有为型男" 男子骗婚又骗财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09: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男子利用街头买来的假营业执照、假房产证等证件,将自己包装成一个有房有车有事业的有为“型男”,在骗取女受害人信任并结婚后,以做生意为名骗取对方巨额财物挥霍享乐,在案件侦破后,受害人方知就连结婚证都是假的!日前,正定警方成功将这一诈骗案件侦破,并将涉嫌诈骗犯罪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3月下旬,正定警方接到一青年男子报案称:犯罪嫌疑人康某利用虚假的征婚信息,在骗取其亲属卢女士(化名)的信任与其结婚后,以做生意需要资金为由骗取卢女士钱物价值共计40余万元。
  接到报案后正定县警方迅速出警,在对受害人详细询问案情后,立即组织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康某控制并带回公安机关进行讯问。起初,康某一直声称自己借用卢女士的钱款是在做正当生意,因为经营不善,目前不能及时归还。同时,还声称与卢女士是合法夫妻关系,不存在诈骗卢女士钱财的行为。但是,随着民警调查的深入,在建材市场根本就没有找到他所说的自己经营的门市。当他出示经营执照和结婚登记证为自己开脱时,敏锐的民警发现营业执照和结婚证似乎有问题,经专业部门验证,民警这才发现,不但他出示的营业执照是假的,就连结婚登记证都是伪造的。
  经审讯,在事实面前,曾有过两次因诈骗犯罪被判刑入狱的犯罪嫌疑人康某如实交待:为了骗取卢女士的信任,他通过伪造营业执照正副本,谎称自己在某建材市场经营油漆门市。随后,他又伪造假房产证一个,谎称其在石家庄市某花园小区有住房一套。在取得受害人卢女士信任后,2013年康某利用伪造的假结婚证与受害人卢女士举行了婚礼。随后,康某以做生意需要资金为由用卢女士位于正定某小区房产做抵押从贷款公司借款30万元。之后康某又以做生意资金紧张为由,用受害人卢女士保险单为抵押,借款8万元,同时还骗取卢女士亲属现金数万元。但是,康某并没有将诈骗所得款用于生意经营,而是用骗得的部分款项购买帕萨特轿车一辆,其余则用于自己挥霍。同时,民警在调查中还发现,康某在此期间,正在利用同样的征婚手段寻找新的诈骗目标,案件的及时侦破,这才斩断了他自编、自导、自演的温柔陷阱发财“捷径”。
  目前,康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正定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郭晓峰)

关键词:房产证,型男,骗婚,骗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