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女子悬挂楼外空调机 男子单臂托举半小时待救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6 15: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建国用右臂托住遇险者,坚持近30分钟。半岛晨报供图

马建国托住遇险者,四楼一男子在探头张望。晨报拍客孙女士供图

  “托举哥”单臂托悬空女半小时

  事发大连市郭东小区女子获救未道谢就走了

  昨日(15日)清晨6时左右,大连市甘井子区迎客路郭东小区一名女子悬挂在3楼与4楼之间的空调机外挂架上。

  就在女子渐渐坚持不住时,居住在3楼的马建国单臂托住该名女子近30分钟,直到消防官兵赶来,将人安全救下。

  大爷楼下铺泡沫箱“应急”

  居住在郭东小区的孙女士说:“早上6点左右我还在睡觉,突然听见有人喊救命,声音特别大,我赶紧起来到阳台,看见一女士两手紧紧扒着3、4楼间的空调外挂架不停地喊救命,当时已经有人在楼下忙活了。”

  第一个发现该名女子涉险的是居住在1楼的张大爷,他回忆道:“我刚从家里出来,就看见有人从4楼往下扔东西。我往上一瞅一个女子从4楼的窗户爬了出来,攀着窗户沿儿,踩着空调机箱架就要往楼下爬。她整个身体都悬在半空了,一边喊救命一边用力不让自己掉下来。我赶紧找来一些泡沫箱垫在楼下,寻思一旦落下好歹能起个缓冲的作用。”

  这时,楼下的人也越聚越多,纷纷找东西往楼下铺,当作临时“救生垫”。

  3楼住户单臂托举30分钟

  就在楼下人万分紧张时,3楼邻居马建国挺身而出。邻居张大爷说:“小马穿着睡衣,把整个身体探出窗外,他左手紧紧抓住窗框,右手尽可能地伸出去托举住这名女子的臀部,就这一个姿势持续了将近30分钟。”

  张大爷说:“我在楼下看得清楚,一开始小马还行,随着时间的增加他的体力也渐渐的吃不消了,多亏消防队员及时赶到,帮助小马扶着那个女的,将这名已经筋疲力尽的女子抱回到楼内。”

  大连市第三中学教授物理的吴老师解释说,女子当时手脚皆有支撑点,而马建国的托举相当于给女子增加了一个支撑点,可以让女子更加省力,坚持更长时间。

  被救女没道谢离开现场

  女子被救后,没有道谢就拦了辆出租车迅速离开现场。

  记者从周围居民的交谈中了解到,这名女子并不是这个小区的居民,看起来有40岁左右。

  事发后,辖区民警上到4楼事发房屋敲门,却迟迟没有人应答。记者从现场居民录制的视频看到,在消防队员赶来营救时,4楼房间窗户中出现了一名男子的身影,他一直在探头看救援行动。

  四楼男子的母亲表示:“儿子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昨天(14日)晚上才从医院出院。”老人还拿出了儿子的精神残疾证。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

  -对话“托举哥”

  女友一直抱着我腿

  把我累坏了

  记者:当时你怎么去营救她的?

  马建国:我用电源插座的电线捆住她的腰,另一头绑在机架的三角铁上,但有点禁不住。我就索性站在窗户沿上,左手抓住窗框,右手用力托着这名女子。消防队员来后,这名女子就踩消防队员的肩膀,然后我使劲一抱,把她抱回我的房间。

  记者:胳膊怎么样,受伤了吗?

  马建国:没有受伤,但可给我累坏了,右胳膊现在抬起来都感觉疼,关键是那一个姿势,别说托着一个100多斤的大活人了,就是干举着也累啊,其实到后来我也撑不住了,再有几分钟,这名女士就肯定掉下来了。

  记者:当时害怕了吗?

  马建国:怎么能不害怕,我女友还在身后双手紧紧抱住我的双腿,以免我也发生意外跟着掉下去,但是当时我也没想太多,人没事就好,谁看到了都会挺身而出的。

关键词:女子,空调,救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