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网友爆料

市民公交站撞见团伙盗窃 跟踪报警抓住仨扒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4 11: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3日)上午7时许,福州刘先生在公交站撞见3个扒手相互掩护作案,随后上了一辆13路公交车。刘先生马上尾随3个扒手上了公交车,一路紧跟,并偷偷拨打电话报警。刘先生跟踪近一个小时后,3名扒手终于在闽江学院附近被闻讯赶来的民警抓获。

  昨日上午7时25分许,刘先生在公交站等车时发现,一辆公交车车门处,3名男子围着一个20多岁的年轻女子。“排队上车的人并不多,为什么非要一起挤上车?”突然,刘先生发现3人中一名个子较高的男子迅速挤到年轻女子前面,偷拉开了女子的挎包,从中掏出一部手机,随后便急忙下了车。紧接着,另外两人也相继下车离开了。

  刘先生见3人下了车,就紧跟着他们。由于对方有3个人,单凭一己之力无法将其制服,刘先生便想着伺机打电话报警求助。

  之后,刘先生跟着3个男子坐上了13路公交车,并于8时许在福州祥坂公交站下了车。3人在公交站站了一会,随后又走到对面车站。刘先生趁3人在寻找目标下手盗窃的时候,打电话报警并联系上了上海派出所民警。

  8时20分许,刘先生又看到,这3个扒手上了一辆122路公交车,以相同的手法从一名女子的挎包中盗得一个红色钱包。3人得手后,又相继从上车口下了车,随后向闽江学院方向走去。

  就在3人去往闽江学院的路上,闻讯赶到并布控守候的民警冲上前按住3个男子,成功将3人当场抓获。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44岁的钟某、43岁的黄某以及47岁的钟某外,都是江西人。3人交代称,平常作案时其趁人挤公交车不备,由两人负责望风掩护,一人负责扒窃,并多次得手。目前,警方依法对钟某等3人予以刑事拘留。(记者 施建华)

关键词:公交车,团伙,盗窃,扒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