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五名司机为省过路费假冒军车 廊坊交警慧眼识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8 16: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27日讯(宿馨元刘建华于国兴)5名男子从湖北省提取新车后,为了节省过路费,竟然做假证冒充军车,11月25日,河北省廊坊市交警处理了这起交通违法行为。

  25日早上8点左右,廊坊市交警二大队的一名民警和三名协警在南外环十字路口执勤时,发现了由5辆白色“东风”货车组成的车队,货车外观崭新,均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或者临时号牌,民警立即上前示意司机靠边停车,并出示行车证件接受检查。5名男子异口同声称所驾驶的货车为军车,自己是现役军车司机,可当民警要求他们出示相关证件时,他们却迟迟拿不出军车驾驶证和行驶证。经过民警的深入核查,1名司机称自己是无证驾驶,另外4人再三恳求民警关照放行,面对严格执法的民警,最终4人拿出了士兵证和军车驾驶证、行驶证及调拨单、临时号牌。可是,细心的民警一眼就发现了证件里的猫腻:做工粗糙,照片上人物的着装有修改的嫌疑,临时号牌只打印了车辆编号,所有人和车架号、发动机号等均为空白,明显不符合法律规定,司机们辩解自己跑长途不容易,希望民警和协警多多关照放其通行。

  经过民警的耐心教导,5名货车司机终于承认了假冒军车和部队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原来,他们在湖北提车后,为了节省过路费,便花钱制作了假士兵证、假军车行车证、调拨单和临时号牌,没想到还是被细心的廊坊交警发现了端倪。

  随后,民警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当场将5辆新“东风”货车予以暂扣,5名司机移交廊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关键词:交警,军车,司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