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拍案惊奇

石家庄启动整治酒驾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17: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的检查中,一名酒驾者被查

  昨日(11月26日)20时许,省会交管部门启动集中整治酒驾专项行动,记者先后奔赴省会四处执法点,仅在东二环与学苑路交口,就查处了两起酒后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即日起至12月31日,我省将集中整治酒驾和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省会交警也将不定时、不定点,适时进行严格查处行动。

  两名酒驾者被查处

  昨日1小时内,记者共赶赴了省会和平路与泰华街、平安大街与槐安路、平安大街与东风路、东二环与学苑路等4处酒驾查询点。

  20时30分许,记者在东二环与学苑路交口附近,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在距离执法点百米外靠边停车,机敏的交警立即上前检查。

  一名中年司机下车后,一度拒绝配合交警检查,但在交警的追问下,该男子最终承认只喝了“一点儿”酒。

  经用酒精测试仪检查后发现,该男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46毫克,属于酒后驾驶,随后交警查扣了该男子的驾驶证。

  20时40分许,另一辆小轿车被交警拦截下来,经检测,该男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了66.3毫克,同样属于酒后驾驶。

  目前,两名涉嫌酒后驾驶的司机已被裕华交警大队控制,并处以扣罚12分,并处罚款的处理。

  年底前将严查酒驾

  现场多名执勤交警均表示,此次为全省统一行动,根据石家庄市交管局安排,市内5区以及高新区、石家庄地区各县市均部署了相应的酒驾查处专项行动。

  截至昨日21时许,此次酒驾查处行动结束,本报记者共走访了4个酒驾查询点,这4个查询点共查处了2起酒后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现场执勤交警告诉记者,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省会交警将严控酒后驾驶,石家庄市交管局将不定时、不定地点,适时组织酒驾查处专项行动。

  省会各个交警大队也将根据各自辖区的情况,进行酒驾查处专项行动。

  除了对于酒驾的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格查处外,省会交警也将开展集中整治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 -文/记者耿硕-摄/记者王勇博

关键词:行动,交警,查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