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警方行动

石家庄交警严查“三车”俩小时 22辆违法车被扣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0 15: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警查扣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

  “您好,您的车不允许在三环以内行驶……”昨日(11月19日),石家庄市交管局正式开展省会“三车”专项整治行动,仅2小时,交管部门就在同一路口查扣22辆违法“三车”。

  未来,省会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三车”的整治力度,由市内各区大队不定时、不定点进行整治。

  不少被扣车涉嫌非法营运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省会建设大街与中山路交口,十多名民警站在路口四个方向疏导交通。

  10时10分许,一辆载人的燃油助力三轮车驶入路口。“您好,您的车不允许在三环以内行驶。”交警发现后立即将其拦停。经调查,该车还涉嫌非法营运。

  10多分钟,就有近10辆电动三轮车和燃油助力三轮车被查扣,其中不乏一些非法营运的车辆。

  但司机还不停地和交警“争论”。“我不是拉客人的车,是朋友让帮着送的。”一名司机说道。“你送的是什么人?”“叫什么名字?”交警随即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司机一个没能答上来,这才低下头,表示自己确实存在非法营运的情况。

  截至12时许记者离开现场时,仅这一个路口,交警就查扣了22辆违法“三车”。

  未来还将不定时严查

  石家庄市交管局法制处相关负责人谷雄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省会地铁施工围挡不断扩大,道路资源逐步缩小,为保证市区道路交通秩序,即日起,省会交管部门将严查“三车”。

  所谓“三车”,就是运营人力三轮、三轮四轮电动车、三轮四轮燃油助力车,尤其是后两种车,根据相关规定应属于机动车。“驾驶这些车辆要有驾驶证,还需要审核悬挂号牌。”谷雄伟说,即便这两项都齐全,省会三环内也禁行这些车辆。“这些车辆安全系数很低,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谷雄伟表示,查扣的车辆中,大都存在涉嫌无证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他们将根据情况对车主进行处罚。对于存在营运情况的车辆,他们将移交至运管部门进一步处理。

  -文/记者耿硕-摄/记者王勇博

关键词:交警,车辆,三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