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省会执法人员一小时查扣20多辆违法“三马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16: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11月25日)上午,市交管局组织交警在中山路大经街到中华大街一段,对违法载客的“三马子”进行了突击查处,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共查扣20多辆。

  上午10时整,集中查扣行动开始。在中山西路银座(东购)商场门前,桥西交警大队民警对由东向西行驶的“三马子”逐一拦截查扣,绝大多数人都对执法配合,不一会儿就查扣了十几辆载客的“三马子”。但是,有一名中年妇女驾驶的“三马子”看到交警,突然加速冲过了交警的拦截,转入了金桥北大街。为了其他人员和车辆安全,交警没有追赶。

  “两大市场人流量巨大,出租车又难打,我们正好适应了他们的需求。”一名被扣“三马子”司机对非法营运直言不讳。但面对记者是否有驾驶证、能否保证乘坐人员的安全、发生事故如何处理等问题,则沉默不语。

  一位执勤交警估算,市区目前有各类“三马子”2万多辆,相当一部分从事非法客货运业务,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但是目前还没有彻底的根治政策,交管部门查扣只能依据“非机动车闯禁行”这一条,对“三马子”进行暂扣,罚款50元后放行。但是“三马子”非法从事客运收入非常高,每个月高达数千元,这点罚款起不到任何震慑作用,放出来后一个活就能挣回来。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出台一个治本之策,在解决好“三马子”司机生计的同时,彻底整治市区违法行使的“三马子”,净化市区道路环境。(记者郭晓峰)

关键词:查扣,三马,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