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网友爆料

手机可以自查辐射 业内人士:信号越强辐射越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6 10: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今日报道》报道,网上流传着一种说法,说只要在手机的拨号键盘上,输入相应的符号就可以查询手机的信号强度,更重要的是能根据这个数值推断出来手机辐射量的大小,真有这事吗?来看记者的调查。

  手机能自查辐射?

  记者根据网上的说法,在手机拨号键盘输入相应的符号,查出手机信号的参考值,结果,在手机屏幕的左上角显示出一个数值是-74,在这之前,记者还准备了另外一部相同的手机,两部同款手机的数值能一样吗?大家看另一部手机的数值是-70,在同一个地方两部同款的手机数值是不一样的。

  同一手机不同地点数据不同

  同一地方,不同手机的显示数值是不同的,那同一部手机在不同地方的显示值又会不会变化呢?记者走到距离刚才那个位置50米远的地方,重新进行查询,结果,左上角的数值变成了-57,同一部手机在不同地方的数值也不一样,这两种情况是为什么呢?

  业内人士一般的情况是,距离信号基站越近,信号越强,手机的数值就会越小…再一个就是不同型号的手机,手机天线是不一样的,在同一个地方手机信号也不一样。

  业内人士:信号越强辐射越低

  手机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原来,现在的智能手机都会加装功率控制功能,手机距离数字基站的远近会让这一辐射数值不断变化,离得越远,手机的信号数值就会变大,离得越近,手机的信号数值就会越小。另外,各个品牌手机的设计是不一样的,包括信号放大、天线接收,在设计中都是有一定差异的。

  原来,手机输入符号后,显示的数值确实是信号强度,数字越大信号越好,辐射也就越低,这个数字的范围大约是在-25到-107之间,之前都经过检测,辐射强度都在可控范围内。

  业内人士称,手机的辐射其实比液晶屏都小,运营商的基站发射功率最大只有两瓦,日常所说的手机辐射问题,其实对人体没有任何影响。

关键词:手机|辐射|信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赵君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