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丰南区检察院采取有效措施 培养青年干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7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丰南区检察院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改进和完善青年干警培养机制,加强青年干警培养,有效提升青年干警综合素质,深入推进检察队伍职业化建设。

  (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完善引导机制

  通过政治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感恩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不断对青年干警进行正确的理论灌输和正面引导,使青年干警受到深刻的教育,从内心深处感到做为一名检察官的责任和义务,对把握人生价值导向和政策导向有正确的目标和方向。

  (二)发挥班子成员的率先垂范作用,完善示范机制

  一是带头讲学习,班子成员带头学政治,学经济,学党的精神,学国家大政方针,建立浓厚的学习氛围,建立互相取长补短、互帮互学机制;二是带头讲团结,班子成员之间谁遇到难题,互相帮助,谁有优点互相学习,工作上互不拆台,生活上互相关心;三是带头讲责任,班子成员敢做第一责任人,坚持一线指挥,顶住各种压力,给干警们撑腰壮胆;四是带头讲廉洁,班子成员时刻把廉政建设放在重要位置长抓不懈,坚持以德立身,以身正人,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和人格魅力,树起班子的权威,增强向心力和感召力。通过班子的模范带头作用,使年轻干警受到极大的激励和鼓舞,业务工作提高很快。青年干警互帮互敬,工作、生活氛围积极健康。

  (三)搭建帮扶平台,实施“以老带新”培养机制

  根据每位青年干部的特点及自身意愿,为他们安排合适的岗位,让实践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落实科室领导及老干警与青年干警在业务上进行传、帮、带,并有意识地对他们提要求,压担子,给任务,使他们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发现自身不足,激发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而使青年干警的工作、生活等各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关键词:干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闫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