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石家庄市矿区人民检察院积极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切实做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6 17: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矿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关于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论述,并进行了座谈。学习会进一步激励了干警的工作热情,切实增强了自觉性和责任感,明确了在加大惩处职务犯罪力度的同时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以预防职务犯罪的实际成效推动科学发展。

  一是充分认识职务犯罪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做好预防工作的自觉性。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要认清身上担负的职责和重任,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作为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以预防职务犯罪的实际成效推动科学发展。

  二是坚持服务发展的指导思想,着力为经济建设提供司法保障。找准加强和改进预防工作的着力点,以党委领导下的预防工作机制为开展工作的平台,发挥好检察机关在推动惩防体系建设,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三是强化警示教育和预防宣传工作,大力培育和创建预防文化建设。要大力开展法治教育、廉政教育,重点是提高广大国家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免疫力,培养高尚的情操、理念和信念。结合查办案件,采取案例剖析、法治讲座、预防文化等多种形式,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活动。

  四是加强预防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预防工作的公信力。要加强预防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业务素能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练就一支过硬的队伍。着力培养一批专业型与复合型相结合的预防人才,提高预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大力提倡争先创优,塑造实干创新的预防人品质,提升精气神,调动积极性,进一步形成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矿区,人民检察院,犯罪预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晓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