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聚焦

17岁少年骑车追赶前方女子 “袭胸”后迅速逃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6 16: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7岁,本该是阳光向上的年纪,淮阴区的少年封强(化名)却沉溺于一个带有暴力色彩的黄色“游戏”:骑着电动车追上前面同向行驶的女子,在其胸部摸一把之后迅速逃离。第一次成功后,满足感与刺激感让封强欲罢不能,于是接二连三地上演着这一场景。得手十多次以后,终于有位女士一怒之下报警了,封强很快便被警方抓获。

  冲动失足:青春少年蜕变成“袭胸”男

  落入法网:重复侵犯他人被人认出专家观点:此属病症应以治疗为主

  封强是一名未满17周岁的少年,家住淮阴区城郊。初中毕业后,没有考上高中的他来到市区某饭店打工。封强以前要好的同学和现在工作上接触较多的同事,清一色地都是些大小伙子和老爷们,这些“损友”们经常和他聊些两性话题,没有谈过恋爱又正处于青春期的封强被撩拨得更加躁动难耐。2013年3月初的一天,封强下班后骑着电动车行驶在淮阴区长江西路以西的偏僻地段,见到一名女性独自一人骑着电动车也在行驶。趁着周围没有人,色胆包天的封强决心尝一尝“女人的滋味”,他大着胆子骑车靠上前去,在那名女性胸部摸了一把后加速逃走。

  因为封强作案时戴着头盔,加上并无进一步的违法举动,被“袭胸”的女性选择了隐忍。不知反省的封强却认为“没事”,于是接二连三地作案,两个月来竟连续作案二十余次,得手的也有十好几次。被摸的女性或是尖叫或是怒骂其“神经病”,这让封强觉得很刺激。由于事发突然,加之未产生恶劣后果,大多数受害者除了觉得莫名其妙自认倒霉外,并未向警方报案。

  落入法网:重复侵犯他人被人认出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5月12日,市民朱女士报案称,她在长江西路以西的偏僻路段遭人“袭胸”,“袭胸”者是一名戴着头盔的男子。朱女士说,这名“头盔男”昨天就对她做过同样的事,当时以为是个神级病就没有报案,没想到第二天又被其袭胸,才知道自己遇到流氓了。接到报警后,淮阴区果林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很快把“头盔男”封强抓获。据其交待,其作案时并没有盯住朱女士,只是误打误撞,侵犯了前一天侵犯过的人,因而被认了出来。

  民警通过审理,发现封强未满18周岁。考虑到封强的不良行为尚不够刑事处罚,抱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警方对其经过一番批评教育后将其释放,同时要求其家长根据其心理特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严加管教。而报案的朱女士得知作案人是个未成年人时同样觉得很惊讶,她希望封强通过此事能够受到教育,不要朝着犯罪的道路越滑越深。

  专家观点:此属病症应以治疗为主

  一个涉世未深的懵懂少年,怎么会做出如此匪夷所思的事来呢?记者采访了心理学专家,市三院医学心理科主任王秀珍。

  王秀珍说,此案中封强的做法不能简单地归类为人品低下、道德败坏,从医学的角度来说,他的行为很可能是性心理障碍的表现。王秀珍表示,正处于青春发育期的男性对异性有着好奇和冲动都属于正常的现象。但这种冲动如果不能通过正常的途径得到引导和缓解,就有可能引发性心理障碍。常见的有露阴癖、恋物癖、异装癖等。

  “性心理障碍的引发原因很多。”王秀珍说。除了青春期的躁动不能正确排解以外,个人的自卑心理、童年的经历等很多都是诱发性心理障碍的原因。王秀珍呼吁,对待此类患者,家庭和社会不应简单地举起道德的大棒加以批判,而是应当配合专业医师加以治疗。建议封强的监护人带其到专业心理医生处咨询求治,防止病情进一步发展。

  谈到性心理障碍的预防,王秀珍说,父母从胎儿期就应当抓起,注意孕期卫生,出生后科学喂养,为婴儿提供健康的环境,加强青春期性知识普及教育,加强婚姻法制观念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等等。

 

关键词:心理障碍|性心理|逃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李军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