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拍案惊奇

90后男子盗窃上瘾屡教不改 出狱后又偷钱被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5 15: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滕州90后小伙因盗窃,曾两度被判刑,出狱后仍不思悔改,见财起意再起盗心,近日,王兵(化名)因涉嫌盗窃罪,被开发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23岁的王兵来自滕州,初中未毕业就四处打工谋生,2008年曾因盗窃电动车被滕州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2012年因盗窃电脑被滕州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刑满释放后,无所事事的王兵来到日照,在开发区某KTV从事服务员工作。

  3月11日,该KTV老板赵某的两个朋友在KTV内核对账目,其中一名张姓男子将一串钥匙交给王兵,让其转交老板赵某。

  王兵一眼就认出这串钥匙是赵某的,而且王兵多次看到赵某用这串钥匙打开放钱的抽屉,于是王兵趁人不注意,悄悄溜到吧台旁边,一边装作玩手机,一边偷偷打开了吧台抽屉,盗走4000元现金。

  盗取现金后,王兵迅速离开KTV,打车到长途汽车站逃离日照。

  KTV老板发现失窃后迅速报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最终发现盗窃系王兵所为。4月10日,王兵在上海市浦东区一网吧上网时被民警抓获。经讯问,王兵供认了自己的盗窃财物的作案经过,盗窃的4000元钱已经被挥霍一空。

  开发区检察院一检察官说,王兵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已触犯《刑法》,构成盗窃罪。而且,王兵曾因被判处有期徒刑,在刑罚执行完毕以后五年以内又故意再犯,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目前,王兵已被批捕。(见习记者王裕奎通讯员李成石勇)

关键词:盗窃|出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张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