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聚焦

90后少年为攒钱“干大事 勒死路边司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8 16: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名90后青年为了实现自己发财的梦想,竟残忍地用电线将一名在路边拉客的司机勒死,抢走捷达车。在被新城警方抓获后,犯罪嫌疑人称,抢车卖了钱后,他们准备去广州发展。

  捷达车上到处是血迹

  3月23日晚10时30分,公安新城分局中山门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位知情人打来的电话说,武功一名叫汪海(化名)的小伙给自己打电话,称有一辆抢劫来的汽车让帮忙销赃。

  专案组民警经过研究决定,利用对方急于将赃车出手的心理,将汪海调到西安火车站附近进行抓捕。

  24日凌晨3时45分,嫌疑人驾驶的黑色捷达车出现在民警设伏的地点,民警立即冲上去将嫌疑人汪海和同伙冯涛(化名)抓获,同时在车上一个垃圾箱内找到嫌疑人扔掉的血衣。当民警对捷达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上到处都是血迹,还有受害人的身份证、驾驶证、手机等物品。

  嫌疑人商量好要干大事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汪海今年22岁,冯涛23岁,两人均为武功人。2008年,汪海就曾因在武功抢劫一家商店被判刑4年零6个月,今年2月5日被释放。

  据汪海交代,3月中旬,他与冯涛商量准备干一件大事,弄点钱花,并将目标定为抢劫一辆轿车。3月23日晚9时许,两人带着事先准备好的电线,一起来到武功县一工厂福利区,看到在此拉客的一辆黑色捷达车比较新,两人便上了车,让司机将他们拉到附近一个村子。快到村子时,坐在后排座位上的汪海拿出电线勒住司机的脖子,坐在前排的冯涛压住司机的双手,直到司机不动后,两人又用砖头猛砸司机的头部。确认司机已经死亡后,两人将司机的尸体抬到后备厢,将车开到杨凌一偏僻处,将司机尸体掩埋。

  准备卖车后去广州发展

  根据嫌疑人供述,民警立即赶赴杨凌,经过4个小时,找到了受害人的尸体。据办案民警介绍,汪海、冯涛两人的作案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杀死人后抢劫汽车。据汪海说,因为家里穷,所以想弄点钱,杀掉司机是怕抢车以后惹麻烦。他说,卖掉抢来的车后准备去广州发展。

  民警说,受害人牛某今年41岁,是武功某工厂下岗职工。他开的捷达车是去年12月6日刚买的,买这辆车就是想在附近拉人挣点钱。

  昨日下午,记者在中山门派出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汪海,采访中,他高昂着头,脸上毫无悔意。面对记者提问,汪海称杀人抢车“都是我一个人策划的”,并称“不后悔,也没有害怕过”。(记者杨小明)

关键词:捷达车|犯罪嫌疑人|受害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李军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