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聚焦

一袋蔬菜骗走9万元 5个歹徒联手设局被警方抓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7 23: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转一转手,9万元就变18万元,面对这么大一块“馅饼”,黄阿姨动了心,昏了头,最终被骗走9万元积蓄。前日,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向警方投案,这个由2女3男组成的街头诈骗团伙被普陀公安捣毁。警方提醒市民,如果曾遇到类似骗术,请积极向警方报案。

  被高利润冲昏头

  3月11日早晨,家住万里地区的黄阿姨到新沪路上的菜场买菜,半路上遇到一名中年女子(以下简称A女)上来搭讪,两人聊了起来。此时,团伙中的B女出现了,一来就数落A女的不是:“刚才那老头和乡下人吵架,你去管闲事干嘛?”从两人的对话中,黄阿姨明白了,刚才有一名男子(C男)向一名老伯兜售一袋“药材”,双方价钱谈不拢,吵了起来。什么药材这么稀奇?B女说,这是一种“亚生态疫苗”,能防治很多流行性疾病,最关键的是,如果能从C男手里以每克10元的价格收购,再转手以每克20元卖给“某生物研究所”,就能赚取一倍的差价。B女还说,自己就是这家研究所的工作人员。

  一听利润那么高,黄阿姨昏了头,竟主动提出要去找C男买“药材”。A女也乘机在旁边煽风点火,说要和黄阿姨合伙购买,自告奋勇去找C男。

  取钱时派人监视

  不一会儿,C男拎着一个菜场里常见的黑色塑料袋来了。此时的黄阿姨一门心思就想赶紧把“药材”抢到手,既没有讨价还价,也没有“验货”。据犯罪嫌疑人交待,塑料袋里就是菜场里买的一些蔬菜,价值不超过10块钱。

  当然,这袋菜绝对不能落在黄阿姨手上,B女说,“研究所”就在不远的富平路上,可以去找“经理”(D男)来“验货”。不一会儿,D男出现,表示“货”是真的,他愿意收购。此时,A女说,她出6万元,现在就回去拿钱。黄阿姨怕被A女捷足先登,也赶紧到附近的两家银行取钱,凑足9万元。在黄阿姨取钱的时候,一直未露面的E男一直在她周围“监视”。

  双方在广泉路富平路附近再次碰头,A女拿着袋子说她已经付了钱,黄阿姨赶紧也把钱交给C男。“经理”D男说,要大家一起到“研究所”去取钱,不过进门要身份证或户口本。黄阿姨说,身份证在家里,说着就转身往家赶。剩下4人一看黄阿姨走了,立即跳上E男的车溜之大吉。黄阿姨取了身份证回到原地,发现人都跑光了,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所有赃款被挥霍

  普陀公安分局万里派出所接到报案后,根据监控锁定了这一诈骗团伙,最终找到了他们的暂住地。3月21日,经过多日布控后,若干抓捕小组同时出击,在宝山、闵行、闸北等地抓获4名嫌疑人。

  据嫌疑人交代,过完年因手头缺钱,便决定“搭伙”实施诈骗。骗来的9万元钱先按照约定的比例分,剩下的钱再平分。因为A女和B女要负责物色对象、搭讪,全程陪同,危险系数比较高,每人最后分到2.2万余元,3名男子每人分到1.5万余元。待落网时,这些钱已经全部被挥霍殆尽。

 

关键词:研究所|身份证|犯罪嫌疑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李军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