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拍案惊奇

口水仗惹反感 加多宝广药称要休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5 1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加多宝与广药仍旧陷入“口水战”中难以自拔。本周二加多宝发出公开信,称广药索赔10亿是赶尽杀绝,广药斥责加多宝乃是真正的影帝。不少消费者表示,已厌倦了凉茶“口水战”。昨日两家企业均表示不想再打口水仗。

  无休止争吵令消费者反感

  近年来,加多宝集团与广药集团从未停止在“红罐凉茶”上的明争暗斗。从商标争夺战到员工武斗,再到广告语大战,围绕红罐凉茶之间的战争已持续一年多。

  对于两家企业之间无休止的争斗,昨日有不少消费者表示了反感,并表示:“难道这两家公司非要斗到一家倒闭不可吗?这样天天对骂,只能让大家对他们更加反感,为什么不能停止这些毫无意义的争斗,安心做好市场呢?”

  昨日一位正在三元西桥家乐福超市选购饮料的女士表示:“新闻中总是能看到加多宝和广药的互相指责,感觉乱糟糟的。这哪里是这么大规模企业该做的事情啊,两家企业如此露骨的指责,我觉得有些过分了。身为消费者,我们最关心的是你们的产品质量。”

  有网友表示,随着双方争斗时间拉长,他对凉茶企业的信任感进一步下降,“现在这两家企业给我的印象都不好。”

  两家回应称要结束争斗

  “消费者和我们一样对口水战感觉非常疲惫了,我们其实也很怕因此伤及消费者。王老吉今后会好好做自己的产品,这样才是真正对消费者有益的事。”昨日,广药方面相关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已经不愿在与加多宝相关的事上发言,今后也不会回应加多宝挑起的任何问题。

  加多宝集团相关负责人昨日也表示,加多宝单方面并不想陷入这场无休止的争斗,也一心想好好做大凉茶市场,对此,之前已经进行了广告语的更换等一系列实际行动,就是想结束这场争斗,维护好舆论环境。

  “其实我们也不想和广药再打口水仗,换名字换广告都是想不再与广药纠结,集中力量做好做大凉茶市场,可是对方不停发起对加多宝的攻击,我们也很无奈,不回应就会失去我们的声音,我们只想还原事件本身,也希望消费者能了解事实并非如广药单方面表述的那样。”该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背景

  加多宝广药之争成“持久战”

  今年1月31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诉中禁令”裁定再次引发始于2010年8月的加多宝和广药之间的口水战。

  今年2月,广药宣布追加两项诉讼请求,要求加多宝做“王老吉从未更名”的“反向广告”,并提出索赔,“少则几亿元多则10亿元。”

  本周二,加多宝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加多宝集团致两会代表委员的一封信”,信中呼吁两会代表委员在研究、制定国家大政方针时,从加多宝的案例中得到借鉴、找到促进“非公经济”生存环境改善的具体办法、并将它们落到实处。此外,信中质疑广药集团索赔10亿元公理何在,并表示广药这种行为是赶尽杀绝。

  对此,当日广药集团回应,斥责加多宝乃是真正的影帝,同时指出加多宝并非民企,其通过外资身份在中国获得了土地、税收的优惠,但却以民企身份多次试图掀起不同性质企业之间的矛盾。

  加多宝昨日再次回应称,不少人士认为,国企身份的优越、地方政府的保护、广受争议的法律救助,确实正在成为破坏公平竞争的“毒草”。不遏制住这种“倒春寒”,非公企业真正的春天就很难到来。

关键词:口水仗|消费者|口水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李军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