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拍案惊奇

山西多地现免费治疗陷阱 消费者被骗大量医疗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5 15: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山西省各级消费者协会多次接到消费者反映,有一些身穿白大褂的“游击医生”下街道、进社区“真情”推出“免费体检便民服务卡”等。15日,记者从山西省消费者协会获悉,这些免费体验中存在陷阱,一些消费者被骗大量医疗费。

  近日,山西消费者协会接到举报,目前街道、社区有穿白大褂的“游击医生”发放“免费体检便民服务卡”、“套餐健康体检优惠卡”。经了解,这些被“免费”所吸引的消费者在进行体检时,被查出身患“重病”。在现场的“专家”还进而把病情夸大,让“病人”不得不动心,最后支付大量的医药费。

  据山西省消费者协会介绍,这是一种医疗“免费”陷阱,消费者切不可轻信所谓“专家”的权威结论和“免费体检”的检测数据,更不要相信以推销医药产品为目的的免费体检结果。对与宣称的新药、特效药应该去正规医院找医生咨询再行其事。

  同时,山西省消费者协会提示,消费者应注意保留证据,包括宣传广告、书面承诺的相关物证、收费凭证等,一旦发现上当或权益受损,及时投诉、举报,依法维权。(完)

关键词:医疗费|消费者协会|山西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铮
关闭